旗下微信矩阵:

日风投公司拟与中国共青团合作 促其中国VC业务

专门从事与互联网相关风险投资业务的日本Ngi集团计划在本月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同在中国开设一家公司,来促进其在中国的风险投资业务。
2008-04-22 00:00 · 经济观察报  马林林   
   

    专门从事与互联网相关风险投资业务的日本Ngi集团计划在本月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同在中国开设一家公司,来促进其在中国的风险投资业务。

    Ngi集团的总裁Satoshi Koike此前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到:“Ngi公司将会持有这家公司45%的股权,投资额为10亿日圆(970万美元)。中国共青团会持有10%的股份。”另外,他还透露中国温州恒生资产管理公司也将会持有这家新公司的一部分股权。

    Ngi集团现在已经在中国投资了逾10家公司,这次合作的目的是想利用共青团的影响力,在风险投资方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据Koike总裁透露,这是中国共青团*次参与风险投资业务方面的合作。

    Koike总裁说:“在中国做生意,有好的关系很重要。日本的投资公司很难找到好的投资项目,因为在中国,好的投资项目一般都会去找国内的投资公司或者西方的资本雄厚的投资公司来做。”

    Koike总裁还说:这家新成立的公司管理的资本额可能达到600亿日圆,但是实际用于投资的额度有多少,现在还没有决定。另外,这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把主要资金投资于在一年之内可以回收成本的项目上,来最小化其投资风险。而对于具体投资于哪家公司,Koike并没有透露。

    公司总部设在东京的Ngi集团是日本最有名的社区网站Mixi的*投资人。但是Ngi公司却计划投资于新兴产业中更多其它种类的公司,Koike说:“我们将会把目光投向发展前景广阔的投资领域,不仅仅局限于网络和信息技术,比如清污技术。”Ngi集团已经在日本投资了100家新建的公司,其中就包括Mixi网站。它是Mixi网站的第二大股东,其股份持有量仅次于Mixi总裁Kenji Kasahara。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