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获第三轮2500万美元投资 主要支付运营成本

视频分享网站优酷网总裁古永锵透露,优酷网近日完成第三轮2500万美元融资,主要是为了购买服务器和带宽,支付运营成本,在其他方面相对来讲投入要少一些。
2007-11-21 00:00 · 清科研究  张晓娜   
   

    视频分享网站优酷网总裁古永锵透露,优酷网近日完成第三轮2500万美元融资,主要是为了购买服务器和带宽,支付运营成本,在其他方面相对来讲投入要少一些。同时希望借助这笔融资能给对手更多的压力。此次融资的投资方是贝恩资本集团(Bain Capital)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Partners及三家既有股东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和成为基金(Chengwei Ventures)四家机构。

    “其实这次我们没有向投资者多要,只提出了2500万美元的需求”,古永锵称。针对为何要第三次融资,古永锵表示:“融资2500万美元,是根据我们明年的投入和需求来决定的。从发展的角度来讲,资金是一个必备的条件。从明年来看,营销和市场都需要相应的投入。只有当你的投入达到一定程度,才能为广告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

    2006年12月,优酷曾获得1200万美元融资,由硅谷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世界上*的投资基金之一Farallon Capital和中国本土惟一的常青基金成为基金 (Chengwei Ventures)三家机构共同参与。

    “从战略角度来讲,07年门槛已经很高,淘汰了一大批视频网站,不过现在还是有很多竞争者。所以,我们再次融资会把门槛再度提高,这样就给剩下的竞争者更多压力。”

    针对优酷网是否会进行第四轮融资,古永锵表示“目前这个还说不准”。不过,他进一步表示融资不是坏事。“回想当年门户网站融资到第四轮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在IPO。上市也无非是为了融资而已。当市场和机会到了眼前时,融资不是坏事。”

    据悉此次融资,主要是此前的几家投资者进一步追加投资。此外,古永锵还透露了选择这三家投资者的实际原因。

    “其实我们选择的投资方并不是纯粹的VC,如果是懂行的人,在分析我们的投资方时,肯定可以看到我真正的想法是什么。三家投资方中一家是中国的,一家是美国的,另外一家是资金很雄厚的集团,因此优酷对他们来说是个小投资。”

    “三家投资者都没有短期的时间压力,因此对优酷也没有时间压力。不过,明年我们将会开始真正考虑盈利的问题。”古永锵最后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