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航美传媒NASDAQ挂牌首日上涨40% 鼎晖有望退出

国内最大航空电视媒体运营商航美传媒(Nasdaq:AMCN)今天凌晨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5美元,融资2.25亿美元。上市首日开盘价19.5美元,收盘价20.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近40%,盘中最高价为22.71美元,最低为19.20美元。
2007-11-08 00:00 · 清科研究  Cherryzheng   
   

  国内*航空电视媒体运营商航美传媒(Nasdaq:AMCN)今天凌晨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5美元,融资2.25亿美元。上市首日开盘价19.5美元,收盘价20.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近40%,盘中最高价为22.71美元,*为19.20美元。

  航美传媒通过IPO发售了1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超过此前预期的价格区间(12美元~14美元)。在此次发售的美国存托凭证中,有1175万股来自于航美传媒,其余325万股来自于限售股东。

  航美传媒IPO主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和雷曼兄弟,副承销商为CIBC世界市场和SIG。根据协议,航美传媒和限售股东分别授予承销商200万股和25万股的超额认购权。

  航美传媒是一家专门从事航空电视媒体的传媒机构。该公司目前*经营北京、上海等国内52家空港、9家航空公司200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的机上及机场电视播出系统,包括其电视节目制作及广告发布业务,其“中国航空电视联播网”覆盖了几乎所有国内*商业价值的中心城市航空人群。

  2005年8月,郭曼整合了国内3家航空电视媒体公司,并成立了航美传媒。同年11月,获得鼎晖基金(CDH)的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是继分众传媒后,国内第二家获国际风险基金投资的传媒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06年度营业收入1890万美元,200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70万美元。

    分众传媒和航美传媒陆续成功上市,显示了目前风险资本对中国新媒体关注度的增加。近日医院液晶广告的炎黄健康时代传媒广告公司也已完成35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这些资本来自兰馨亚洲(OrchidAsia)、崇德投资(CRCI)、银瑞达创投(InvestorAB)、汇丰银行(HSBC)四家国际风投机构,预计明年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