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承认投资天涯 合推社区产品准备国内上市

8月20日在天涯与谷歌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表示,在与天涯社区的合作中,谷歌参与了投资,但是*没有控股60%。之前有媒体报道称,Google已经收购天涯社区60%股份。
2007-08-21 00:00 · 腾讯科技  董国勇   
   

  李开复承认投资天涯社区 否认持股60%

  8月20日在天涯与谷歌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表示,在与天涯社区的合作中,谷歌参与了投资,但是*没有控股60%。之前有媒体报道称,Google已经收购天涯社区60%股份。

  “对于具体的投资和控股细节,我们不能公开。但是,我们尊重天涯的独立运营能力,并很高兴参与融资过程。我们非常支持天涯的上市。”李开复表示。

  谷歌进入中国以后不断选择合作伙伴。目前,包括265、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天涯、迅雷等都成为谷歌的战略合作者。不过李开复表示,与他们的合作并不是为了提升搜索引擎的流量。

  合推社区产品

   8月20日上午,谷歌与天涯社区合作推出“天涯问答”和“天涯来吧”两款社区产品,谷歌中国工程院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天涯社区负责运营。

  “天涯问答”是一款类似百度“知道”的问答式社区搜索产品,用户可以提出问题并得到其他用户的解答,也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查找已有的答案。“天涯来吧”则类似与百度“贴吧”、搜狗“说吧”等以话题和人物为中心的论坛,同样可以通过搜索获取信息。目前,这两款产品已经上线。

  这是谷歌和天涯社区在搜索引擎技术上又一次合作。在此之前,谷歌曾为天涯社区提供搜索技术支持。

  天涯社区是我国老牌的社区网站,创办于1999年3月。根据天涯社区网站的介绍,该网站拥有近2000万的注册用户。2005年10月有消息称,天涯获得500万美元的投资。

  天涯准备在国内上市

  8月20日下午,天涯社区董事长兼总裁刑明在与谷歌的联合发布会上向腾讯科技表示,天涯已经与深交所进行多次接触,正积极准备上市。

  邢明表示,天涯上市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也是公司发展的需要;到底会选择在国内上市还是在国外上市,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到海外上市,天涯更倾向于选择在国内上市。

  刑明认为,在WEB2.0时代,与社区相比,博客并非*的业务模式;博客的搬家成本太低,缺乏象社区那样的粘性。

  在发布会上,天涯与谷歌宣布合作推出两款产品“天涯问答”和“天涯来吧”。这两款产品分别类似于百度的“知道”和“贴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