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药明康德计划在美IPO 拟融资2亿美元

据外电透露,中国领先的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供应商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WuXi PharmaTech Co.)计划本周在美国上市,拟筹资2亿美元。瑞士信贷和JP摩根担任本次承销商。
2007-07-24 00:00 · 投资界  Maggie Zhang   
   

    据外电透露中国领先的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供应商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WuXi PharmaTech Co.)计划本周在美国上市,拟筹资2亿美元。瑞士信贷JP摩根担任本次承销商。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首家以组合化学技术和现代药物化学为核心的新药研发企业,向全球制药公司和生物制药公司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外包增值服务,服务范围从新药开发到生物服务和大规模GMP生产等。

 

    药明康德拥有一支超过1550人的科研团队,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内680,000平方英尺的研发中心,位于上海金山250,000平方英尺GMP生产基地,以及位于天津130,000平方英尺的研发中心。该公司的客户囊括了19家全球排名前20位的制药公司和8家全球排名前10位的生物制药公司。

 

     据悉,富达国际旗下负责亚洲投资业务的富达亚洲创业投资有限公司(Fidelity Asia Ventures)和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镇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 (General Atlantic LLC.,简称GA)曾经投资过药明康德上海公司。两家投资商没有透露是否出售其股票。

    根据Bloomberg数据统计,已有超过30家中国大陆及香港医药公司在香港或美国上市。

相关链接:

    富达亚洲创业投资有限公司(Fidelity Asia Ventures

    富达亚洲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富达国际在亚洲的投资公司,在香港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其在大中国区已经运作10几年,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目前富达亚洲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管理1亿美元资金。主要投资于IT和医疗早期的项目。目前在中国投资了阿里巴巴亚信、华友世纪掌上灵通等公司。

    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 (General Atlantic LLC.简称GA)

    GA全球目前管理大约150亿美金,为处于成长期、扩张期、并购、重组的企业提供500万美元到4亿美元的资金支持,GA以每年投资8-12个项目大约10亿美金的步骤运行。目前在中国投资了中星微和千橡互动等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Maggie Zh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707/2007072410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