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通重申反对电盈出售资产 无减持股份计划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网通集团(简称“网通”)本周一重申,反对电讯盈科出售旗下电信和媒体资产。
2006-06-27 00:00 · 新浪科技  奥托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网通集团(简称“网通”)本周一重申,反对电讯盈科出售旗下电信和媒体资产。

   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和德州太平洋旗下的新桥投资集团都已宣布正在同电盈谈判,希望收购电盈的核心资产。据投资银行界的消息人士称,麦格理银行新桥集团的出价分别为73亿美元和75.5亿美元,其中包括电盈的债务。网通2005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电盈20%的股份,目前是后者的第二大股东,因此能否获得网通的支持是竞购电盈资产成败的关键。

   另据消息人士称,为了获得网通的支持,麦格里银行提出了新方案,拟将收购后的资产注入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允许中国网通在新公司最多控股50%,并建议将新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分拆上市。与此同时,新桥集团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但在本周一,网通拒绝就麦格里银行或新桥集团是否邀请其加入竞购合作发表评论。网通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电盈出售资产的依据。

   网通发言人重申,该公司反对电盈出售核心资产的建议,目前也没有增持或减持电盈股份的计划。网通上周明确表示,“不愿意看到由香港人拥有和管理的电讯盈科公司或其主要资产的状况发生任何变化,而且收购一事可能对电讯盈科自身发展产生重大不确定性影响。作为电盈股东,网通集团高度重视此事,将严肃认真地对此事进行全面客观评估,确保股东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目前,网通在16人组成的电盈董事会中占据三个席位。   本周一,电盈股价上涨2.73%,报收于5.65港元。截至上周五,电盈过去一个月上涨了12.2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