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搜房网可能最快于2006年年底寻求海外上市

据外电报道,中国*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控股有限公司(搜房网),可能最快在今年底寻求海外上市。
2006-06-23 00:00 · 新浪科技     
   

        据外电报道,中国*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控股有限公司(搜房网),可能最快在今年底寻求海外上市。

   搜房网首席执行官莫天全表示,公司过去三年营收实现翻倍,去年收入达到约2,000万美元,并预期未来三年间将保持同样增速。

   “我们今年前五个月营收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两倍”,莫天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还并称,公司已经超过三年保持盈利,利润率达30%,“我认为这个数字还会有所增长,从长期看,利润率预计将在35%左右。”

   中国多个部委已联合出台一系列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紧缩措施以防止产业过热。对此,莫天全表示,这不大会对公司产生影响,该公司的收入主要依靠广告等收费而不是佣金。“网络应用仍然处于早期阶段,发展速度非常快。”他说。中国目前有超过1亿互联网用户,是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

   搜房网的投资者包括国际数据集团(IDG)和投资银行高盛,不过後者已将所持股份出售。搜房网最新引进的一名外部投资者是荷兰分类广告商Classified Media NV。该公司于去年8月斥资2,250万美元购入搜房网15%股份,并拥有增持股份或是购买公司全部股权的期权。

   然而莫天全更倾向于公司到海外上市,上市很可能在今年底进行。“我们非常喜欢美国市场,因为我们对它很熟悉。”莫天全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