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橡果国际下月赴美上市 最高融资2亿美元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本周二透露,中国电视购物公司橡果国际最早将于下月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招股(IPO),预计最高融资2亿美元。
2006-06-21 00:00 · 新浪科技  马丁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本周二透露,中国电视购物公司橡果国际最早将于下月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招股(IPO),预计最高融资2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橡果国际的投资者包括赛富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将于下月启动IPO准备工作,预计可融资1.5亿美元到2亿美元。IPO完成之后,橡果国际将于今年7月底或8月初在纳斯达克上市。橡果国际的IPO承销商包括摩根斯坦利和瑞士信贷集团。

   橡果国际创建于1998年,主要通过电视网络销售各类消费产品。从去年底开始,就一直有消息称该公司将赴纳斯达克进行IPO。2005年,共有10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进行IPO,总计融资约8亿美元。但今年以来,在美国进行IPO的中国公司数量有所减少,这同国人通信在美国股市表现不佳有一定关系。

   国人通信是一家中国无线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今年3月该公司通过IPO在纳斯达克融资1.13亿美元。但自那之后,国人通信股价下跌了近40%。无独有偶,自今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以来,中国台湾芯片设计厂商奇景光电的股价也下跌了43%。

   除橡果国际之外,还有多家中国公司计划赴海外上市。据消息人士透露,新东方将于未来几个月内赴美国进行IPO;据香港媒体今年4月报道,中国*的血液监控设备厂商迈瑞计划在纳斯达克进行IPO,预计最多融资3亿美元;如家客栈上月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迈出了赴海外IPO的*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