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电信联通参与邮储银行上市 筹资20亿港元

6月15日,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计划在2007年初前来港上市,集资最少20亿港元,惟目前仍有很问题有待解决。
2006-06-15 00:00 · 搜狐网     
   

        6月15日,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计划在2007年初前来港上市,集资最少20亿港元,惟目前仍有很问题有待解决。国家邮政总局有关人士对此未予正面回应。

   报道指出,邮政储蓄银行目前正在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密切洽商, 希望他们能够认购其部分股权。   据悉,目前正在筹建中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获得国务院批准,年内即将正式挂牌。根据邮政整体改革的方案,邮政储蓄银行确定仍然将由邮政集团控股作为大股东。早前有报道指出,平安保险(2318-HK)正与中国邮储银行方面接洽人,希望入股该行并成为大股东之一。

   继工、农、中、建之后,中国的国有商业银行版图中,即将增加一个新的“巨无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政银行)。尽管已从事20年的储蓄业务,但作为商业银行,邮政银行仍是一个稚嫩的“新手”。中国邮储长期以来保持着“只存不贷”的经营状况,虽然坐拥高达1.2万亿元的储蓄存款,全国拥有3.6万个网点,储户数量达2.7亿户,但长期的“只存不贷”使得邮储的金融人才极为匮乏。

   目前,中国邮政储蓄年营业收入达200多亿元,1.2万亿元存款中存放在央行的有8000多亿元资金。除此之外,目前中国邮储的存款主要用于和银行之间的协议存款、同业拆借及购买国债等用途,都处于盈利状态。在还未正式挂牌之际,就传出要去香港IPO的消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