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移动披露购凤凰卫视股权价格 12.8亿港元成交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移动本周一表示,其母公司以12.8亿港元(约合1.649亿美元)的价格从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星空传媒集团(Star Group Limited)手中购入凤凰卫视19.9%的股份。两家公司上周四宣布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但未透露具体收购金额。
2006-06-13 00:00 · 新浪科技  丁克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移动本周一表示,其母公司以12.8亿港元(约合1.649亿美元)的价格从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星空传媒集团(Star Group Limited)手中购入凤凰卫视19.9%的股份。两家公司上周四宣布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但未透露具体收购金额。

   交易完成后,星空传媒集团仍然拥有凤凰卫视17.6%的股份。由于凤凰卫视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并且美国新闻集团是其主要股东之一,因此凤凰卫视在内地被政府视为境外电视公司,根据相关政策,其电视节目除了在一些豪华酒店及政府部门之外不允许播放,而作为一家中国内地公司,中国移动的入驻改变了凤凰卫视目前的股权结构。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分析师金宇(音)表示,凤凰卫视过去一直试图进入内地的卫视频道,争取与其它省份的卫视台一样在全国播放,但一直未获成功,虽然眼下中国移动成了凤凰卫视的股东之一,但近期内凤凰卫视的内容仍不大可能进入中国移动的手机网络。

   金宇表示,移动电视服务受到了广电总局的严格监管,截至目前只发放了三张牌照,中国移动尚未获得该牌照,“如果没有牌照,任何一家运营商都不可能提供手机视频节目,因此就目前来看,中国移动收购部分股权并未从根本上改变凤凰卫视在内地的经营现状。”金宇这样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