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立明生物完成6亿元C轮融资

康立明生物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海松资本、君度资本、领道资本、盛宇投资、广州开发区基金、汇聚新星基金、天津华益及兴锐资本跟投,原股东IDG资本和鼎晖投资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0-09-27 10:59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康立明生物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仅用3个月即完成总额6亿元人民币的交易。此次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海松资本、君度资本、领道资本、盛宇投资、广州开发区基金、汇聚新星基金、天津华益及兴锐资本跟投,原股东IDG资本和鼎晖投资继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康立明生物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拳头产品长安心®于2018年11月20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正式上市,是迄今为止唯一获批国家药监局三类注册证的粪便DNA肠癌检测产品,并于2019年10月被纳入中国结直肠癌筛查流程的专家共识,成为肠癌早筛领域的First-in-class产品。此外,康立明生物在多种高发肿瘤早诊早筛产品和多个技术平台上进行了布局,并积极拓展全面的市场渠道,公司的研发、生产、销售等都进入高速发展轨道。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夯实康立明生物在肿瘤筛查行业的头部地位,用于肺癌、膀胱癌、肝癌、宫颈癌等各类癌症早筛产品和POCT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销售渠道拓展,以及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等。

康立明生物创始人邹鸿志博士表示:“热烈欢迎新投资人的加持,感谢各投资机构对康立明生物的支持与认可!得益于既往股东的加持,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迅猛发展,逐步开发了多种肿瘤早筛产品线并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体系,吸引众多优秀人才争相加盟。本轮新股东的加持又把康立明生物推上新的台阶。我坚信在新老股东的鼎力支持和团队的一致努力下,康立明生物必将成为中国肿瘤早筛领域的领军企业。”

清松资本创始人张松博士表示:“很高兴作为领投方参与康立明生物的C轮融资。在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趋势下,我们对肿瘤早诊早筛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清松资本有幸和行业领先企业康立明生物携手同行,在共同打造中国肠癌早筛龙头企业的同时,也为中国肠癌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医疗与生命科技组主管谢屹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协助康立明生物完成本轮融资,癌症高发的现状与国家政策的高度重视使肿瘤早筛成为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拥有巨大潜力的细分赛道,我们深信康立明生物在本轮融资的支持下能够获得更快速的提升,夯实在肠癌早筛领域中的领军地位。我们也将长期陪伴公司,走向新的征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