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哈啰单车完成新一轮融资

杨磊否认了大量裁员,并正面回应:我们要加强绩效导向,要让绩效好的同学拿到更多的奖金、加薪,同时我们也必须要对低绩效同学做出合适的管理动作。
2020-04-02 20:4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日前,在哈啰单车内部分享中,CEO杨磊透露,公司已在2019年年底完成新一轮融资,并表示:现在应该是我们创业至今,账上现金储备最多的时候。

在哈啰单车2020年《高管面对面》首场分享中,杨磊、李开逐围绕当下形势、公司战略、未来规划以及各业务发展情况做了分享。

杨磊否认了大量裁员,并正面回应:我们要加强绩效导向,要让绩效好的同学拿到更多的奖金、加薪,同时我们也必须要对低绩效同学做出合适的管理动作,这一条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坚定不移的做下去。

以下是杨磊分享要点:

今年的市场情况确实非常不好,最近从投资人和企业家朋友那里收到了很多信息,总之对于大部分的公司来说,都非常难过。

从复工开始,我陆续收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关心,也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包括调整业务、裁员、降薪……等各种措施,公司的管理层也密集的开了很多次会讨论,最终我们决定不执行这样的动作,也向大家透露一下,现在应该是我们创业至今,账上现金储备最多的时候。我们更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会很快渡过这次危机,疫情结束后,我们会有更好的发展,找到更多的增长机会,基于这些原因,我们宁愿损失掉一些现金,也不希望大家对公司失去信心。

公司的组织能力提升是持续要做的,去年我也发了一封全员邮件,特别提到,我们要加强绩效导向,要让绩效好的同学拿到更多的奖金、加薪,同时我们也必须要对低绩效同学做出合适的管理动作,这一条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坚定不移的做下去,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的社会大环境下,对任何一家企业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我们要有更好的发展,必须对自己提高要求,去适应挑战

在这里和大家透露一下,去年底我们完成了一轮新的融资,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已经非常好了,虽然这笔钱还没开始用,就碰到了疫情,多少有一些难过,但总体上我们还是很有发展的一家公司。

今天的业务规划也和大家同步下,周一的投融资会议上,财务负责人做了详细的业务预测,即使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大约还能实现100%的业务增长,这确实是一个比较振奋人心的消息,而且我们很有希望在2020年实现整个集团的首次盈亏平衡,当然我们关注的不是今年,我们更希望下一个10年、20年,未来更长的时间,我们能不能做的更好,能不能带着更多地兄弟们,一起把企业做大,真正为社会、为老百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未来公司的大方向是什么,我们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开了不少会,结论是我们必须要围绕平台战略去思考,去发展。中国的市场和创业环境,在全球范围来看都是竞争最激烈的,如果我们只是守在两轮出行的赛道上,可能也有足够丰厚的利润,但迟早我们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往平台级公司去努力,这条路非常远,也非常难走,但我们已下定决心,无论有多困难,我们相信凭借我们过往积累的对生意、对商业的理解,对组织、对文化、对人的关注,凭借我们这些一起打过仗的兄弟姐妹,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中国的商业历史上做好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情。

关于平台战略,我们到底要做什么事情,也有非常多的讨论,也做了一些业务探索,最近的一些思考,我们是希望哈啰是基于出行往整个生活服务方向去延伸。未来三年,我们希望DAU过亿,在更长的时间里,我希望哈啰能成为中国人主流的三个APP之一,我们站在一个14亿人的市场里面,有着更大的机会,无论路有多么难,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往这个方向努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