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诸葛找房”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清科资管和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等跟投

成立3年完成5轮融资,1年落地150个城市分公司,跻身行业前三,发展速度行业最快
2019-09-20 12:37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日前,房产大数据平台“诸葛找房”宣布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由清科资管和大型智能营销科技公司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和36kr加码跟投。

成立3完成5轮融资,1年落地150个城市分公司,跻身行业前三,发展速度行业最快

诸葛找房是国内领先的房产领域的大数据创业公司,在创立的3年内完成5轮融资,目前线上覆盖688个城市的二手房、新房、租房搜索服务,完整搭建了全国160万个小区楼盘字典,和超过200家经纪公司、5000家公寓公司完成SAAS系统直联对接,并有近千家经纪公司在使用诸葛自行研发的卧龙云SAAS系统,可以帮助经纪公司全面地数据化的管理用户在线访问、线下带看到成交的全流程,真正提高经纪行业的交易效率。

不仅如此,诸葛展示了强大的商业化落地能力,在近1年内落地150个城市分公司,累计服务超八千万的找房用户,并帮助20万注册经纪人全面提高成交效率,从流量到平台市占率已经锁定房产平台行业前三,成为房产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

from clipboard

诸葛已经成为房产行业最权威的数据平台之一

诸葛找房全媒体矩阵自2016年6月份从零出发到现在,单月可达6727万阅读量,在房产行业里遥遥领先,并获得2017/2018年腾讯和头条年度影响力大奖,受到市场广泛认可。不仅如此,诸葛与阿里拍卖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房产网络评估数据库,向3290家各级人民法院长期提供房产网络询价服务。值得关注的是,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全国两百多家主流媒体,在2018年共引用诸葛数据1538篇,预计2019年引用诸葛数量将达7200篇,诸葛找房已经成为房产行业最权威的数据平台之一。

“诸葛找房”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清科资管和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等跟投

徐瑞东担任诸葛总裁,诸葛进入商业化的快车道

诸葛找房的创业团队有很强的互补性,创始人兼董事长苏伟杰是房产大数据行业连续创业者,现担任中房经联(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执行委员,曾获胡润“2017年30位30岁创业领袖”和创业邦“2017年度30岁以下创业新贵”,近期被湖畔大学录取为五期学员。诸葛的技术研发团队由创始人兼CTO张文战带队,核心研发人员来自百度大搜索和大数据部门。原搜房控股副总裁,房天下集团总裁徐瑞东受邀加盟诸葛找房,正式担任诸葛找房的董事兼总裁,目前全面负责公司整体运营管理,诸葛已经进入商业化的快车道。

“诸葛找房”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清科资管和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等跟投

打造开放式的行业协作平台,做用户和经纪公司、开发商满意的良心产品

诸葛找房用房产大数据基础技术和流量精准匹配算法,并提供可插拔式的卧龙云SAAS管理平台,当用户的线上画像和SAAS系统全面打通时,行业作业效率可以明显提高。不仅如此,诸葛联合行业上下游的服务商来服务房产用户的全生命周期,致力于打造真正开放的行业协作平台。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知名投资机构。旗下清科资管,专注于为上市公司及家族企业提供战略型产业布局和中长期资产管理投资服务。依托于清科集团对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深刻理解及全方位的研究、会议、咨询及投资等服务,清科资管以主动管理的方式挖掘企业和市场价值,实现价值投资理念。目前清科资管共管理数十支上市公司战略型基金和家族基金,管理规模超200亿。

清科资管与国内著名上市公司合作设立战略型产业基金,如龙湖地产、片仔癀、岭南园林立思辰优博讯、姚记等等。实现上市公司、被投企业、基金和地方政府多赢的局面。对于被投企业来说,清科资管不仅是财务投资人,更带有产业资源,能够在投资之后给企业导入我们的产业资源,帮助企业进行战略规划和资源整合,加速企业成长。

谈及本轮领投,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评价:“房产行业是劳动力和资本密集型行业,大数据的应用可以在很多环节大幅提高行业效率,期待诸葛作为大数据驱动的房产平台,继续引领大数据对房产行业的改造升级”。

倍增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大型智能营销科技公司,可以实现对全网流量的精准分析和规模化获取,倍增科技的创始人计先华认为:“诸葛构建了很好的房产行业底层大数据,这对于后续的用户画像计算和流量精准匹配有很好的基础,倍增和诸葛有很强的战略协同性,双方将携手为房产行业提供更好的流量大数据服务”。

“诸葛找房”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清科资管和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等跟投

“世上没有恒强的公司,诸葛只有满足用户、经纪公司、开发商的需求,认真做个好产品,才有长期存在的价值”,诸葛找房的创始人苏伟杰坚持认为房产平台必须回归初心,做个良心产品,不断提高行业效率和降低成本,实现与行业共生共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