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推创投发展,扩大金融集聚,2019中国创投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南京将为此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生态,为创投发展贡献雄厚的资本力量。
2019-09-18 17:49 · 投资界综合     
   

“2019中国创投高峰论坛暨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年会”于9月18日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南京市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金融服务中心、清科集团承办,紫金投资集团、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支持。

本次论坛有近600位嘉宾到场,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鼎晖投资创始合伙人王振宇,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紫金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海涛,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执行总经理刘纲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华盖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林辰德资本创始合伙人谈庆,力合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唐立新等知名学者、投资大咖以及毅达资本同创伟业浙商创投阳光融汇资本、熊猫资本、曜为资本、邦盛资本、金茂投资等机构受邀出席。

助推创投发展,扩大金融集聚,2019中国创投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论坛围绕南京创投发展、基金集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分享,并安排了创投专家恳谈会、主题演讲、圆桌讨论、LP&GP对接和创投生态展等活动,为南京当地创投发展增添活力,并搭建企业与资本交流平台,给南京建邺区金融集聚寻求更好的发展模式。

时代机遇,创投引领

会上,不仅进行了南京市金融服务创新创业政策和举措介绍和区域投资环境及金鱼嘴基金街区推介环节,还发布了建邺形象LOGO和“1+6”政策,利用多方资源更好的服务于南京发展,同时还举行了河西管委会、数字经济、金融类和基金类等七个方向的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各位嘉宾紧随时代脉搏,从城市经济、产业生态、股权投资、科创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绝伦的主题演讲。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城市经济转型与产业生态链打造”的演讲中在城市经济转型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基础设施布局、产业结构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人才培养基地等几个方面进行共性与个性的考量。同时在产业生态链方向,城市需要从类型、结构等角度进行把握,充分整合内外部科技、资本等资源,形成一个利益共享的产业集群。结束时贾康提到:“我觉得,在不同地方的定制化方案是硬道理,各个地方必须自己做好定制化的设计。”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在进行“2019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趋势与展望”主题演讲中开门见山的指出当下股权投资市场遇到的一些问题,同时也给予了解决方式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中途阎总还谈到未来中国经济动力在哪些方向,他认为“未来30%到40%行业会消失,由机器代替”但“万物互联是一个大的机会”。另外他还提到最重要的一点“我们未来增速增长动力核心是什么?是青年一代聪明、踏实有技术的创造。”

在分析“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时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从投资和科创板这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对投资而言,肖总认为如今有两大机会“非常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做投资”,一个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最核心的5G加人工智能,另一方面是自主可控的进口替代。此外对科创板来说,肖总觉得它是一个很好的开头,给予行业很大的信心。最后他讲了对创投行业的感想:“过往十年这个行业都是处于一个很大发展时期,现在这个行业慢慢进入到成熟期,比以前安静多了。我觉得安静挺好,回归到这个行业本来面目,回归到一个安静的状态后,有利于我们做好投资。”

金融生态,融合发展

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结合南京建邺区当地产业现状,在金融基金、创新机遇等方面,以“2019创新机遇在哪里?”、“在资本变局中如何引领创新与价值坚守?”、“新时代投资策略之变”、“科创板助力多元化退出之道”为主题,一同分享讨论了南京金融、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希望南京在金融资本扶植下,能进一步挑战创投生态融合发展下的创新机遇。

助推创投发展,扩大金融集聚,2019中国创投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同时创投生态展作为论坛特色环节,全天进行创投生态成果展,从南京股权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展、四大功能园区展及创投机构展等方面进行展示,让参会者更加直观的了解当地区域分布、优惠政策、经济现状、营商环境和金融实力等优势成绩,给企业、机构投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可能,此外还同期举行了本地企业推介。

河西建邺,加速布局

建邺作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已经成为支撑南京都市圈产业发展的高地。今年,南京加快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持续深化建邺高新区改革,发布“建邺16条”优化创新生态系列政策,创新金融生态“361”系列产品。并完善“1+6”产业扶持政策,为区内企业提供全覆盖、全过程的金融支撑。

今后建邺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头部企业、平台企业的资源集聚效应,坚持项目引进和生态链打造深度融合,依托金鱼嘴基金街区独特优势,不断提升资源集聚力、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在南京“一江两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中巩固和提升建邺枢纽核心地位。目前金鱼嘴街区按照“1+4”布局,重点打造1个示范区和4个集聚区域,拥有超过30万平方米的基金产业集聚面积,超过500家的金融及准金融机构,以及一批规模达到百亿的重量级基金等,致力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资本引擎”。

未来南京建邺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将形成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环境一流的基金街区,为成为全国*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机构的基金特色街区做出努力。南京也将为此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生态,为创投发展贡献雄厚的资本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