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另类数据平台“百观科技”获标普全球数百万美元战略投资

从市场空间上看,德勤预计到2020年全球另类数据采购金额将超过70亿美元。
2019-09-11 10:0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基于另类数据的投资研究产品平台百观科技(BigOne Lab)完成新一轮数百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由全球信息提供商标普全球(S&P Global),老股东华创资本继续跟投。这是标普全球在中国的第一笔战略投资,本次融资将用作新产品研发、数据源拓展、市场推广、扩充团队等。

另类数据,泛指区别于传统金融数据(如公司财报、研究报告等)的有价值的信息。国内知名学者在“2019北京金融科技协同创新论坛”上提到,另类数据是典型的“大”数据,并正在经历快速发展。具体主要体现在各种另类数据以极快的速度积累,行业参与者另类数据公司数量迅速增加,和另类数据相关市场空间巨大。根据IDC的报告,全球数据总量将从2018年的33ZB增长到2025年的175ZB。从市场空间上看,德勤预计到2020年全球另类数据采购金额将超过70亿美元。

百观科技2016年成立以来,开发了一整套新型数据系统追踪各行业企业关键运营数据呈现在其高度自动化可视化的数据洞察SaaS平台,并用定制数据解决方案赋能客户,提高客户的投研和战略决策效率。截至目前,百观持续追踪超过10余个行业100多家企业及20余万品牌,其产品被国内外数十家顶级投资机构和大型企业采用,包括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顶级对冲基金和国内大型美元VC等。

团队成员来自国际顶尖的金融信息及金融公司,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彭博(Bloomberg LP)、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等。

百观科技创始人及CEO陈沐表示:“百观科技很荣幸能够成为标普全球在中国的第一个战略投资公司。本次融资帮助我们实现对中国另类数据全面产品化的目标,推出融合多种数据类型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投资机构和企业客户的研究需求。百观长期深耕另类数据,立志为中国企业和资本市场的全球化做出贡献,而标普全球在金融信息技术有深厚的积累,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强大的行业影响力,该次战略结合将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提升国内金融信息化水平,提高行业投资研究能力。”

标普全球近年来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并在今年年初成为首家被获准在中国开展全资业务的全球大型评级机构。标普全球首席财务官Ewout Steenbergen先生表示:“标普全球致力于在中国拓展所有旗下业务,将核心市场洞见(essential intelligence)带向中国市场。对百观科技的投资就是这个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华创资本企业软件投资负责人谢佳表示:“自上一轮华创投资百观以来,我们见证了百观在产品和销售方面的长足进步,百观团队也非常出色的展现了创业精神与学习能力,各类投资机构基于数据来提升投研能力、优化投资决策能力的需求进一步得到激活。我们继续看好团队和市场在未来的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