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陕西启动科技创新专板,首批企业将于9月底挂牌

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的设立就是要对标上交所科创板的建设理念,找准自身定位和服务对象,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2019-09-09 17:29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去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在先行先试的陕西西安等8个地区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经过9个月的紧张筹备,《科技创新专板企业挂牌业务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于8月27日在“陕西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政策发布会暨动员部署会”上正式发布。据悉,首批企业将于9月底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

发布会上,陕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指出,大量种子期、初创期的小微科创型企业,无法进入上交所科创板,大量成长期、成熟期的高新技术企业还不具备上市条件,这两类企业都需要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好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的设立就是要对标上交所科创板的建设理念,找准自身定位和服务对象,主动服务上述两类企业,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实现功能互补和错位发展。

苏虎超介绍,陕西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重新设计业务规则,涵盖了多项机制创新。一是创新股权发行机制,真正赋予挂牌企业股票发行概念;二是创新股权交易转让机制,完善固定开盘日和明确对手方的单向竞价交易机制;三是针对成长期和成熟期的高新技术企业,豁免股改和新股发行要求,但提出了长期完整的信息披露要求。除此外,苏虎超表示,陕西省正积极探索新的私募证券发行和交易机制,热情呼吁证券公司等金融正规军参与市场建设,广泛动员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优质企业入场挂牌,努力为合格投资者提供更具普惠性的产品。

会上,陕西金控集团、清科集团、省创投协会、关天资本、中科创星、陕股交6家单位作为代表启动成立了科技创新专板市场投资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其中着重提到了深化区域股权市场改革。具体目标包括,2019年9月底前设立科技创新专板,同时,2019年年底前,要完成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的增资扩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