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健康西北区域总部落户西咸新区,加速陕西大健康产业发展

生物医药是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撑,也是西安优势产业之一。预计到2021年,西安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1500亿元。
2019-09-09 17:2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备受企业追捧,呈蓬勃发展之势。

2015年,马云提出“Double H”战略-Health & Happiness,即阿里未来的战略核心围绕“健康”和“快乐”,医疗健康业务在阿里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2019年1月,王健林提出万达集团正式全面进军大健康产业;2019年5月,京东健康正式独立运营,成为了继京东数科和京东物流之后,由京东集团打造的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巨型独角兽”。

据健康界不完全统计,2019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发生融资230起,融资总额达到37.56亿美元。若以此为基础,预计2019年全年融资将达到75.12亿美元,国内医疗健康领域融资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2030年将超过16万亿元,是目前市场规模的三倍。

2019年9月6日,京东健康西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近几年,京东多次重仓西安,先后落户全球智慧物流供应链总部、京东无人机研发中心。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议里,京东健康将在西咸新区设立医药物流仓,将西咸新区定位为覆盖西北五省的医药区域总部、医药结算中心和医药仓储配送中心。

除此外,京东健康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和5G技术与西咸新区、西安市和陕西省公立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图文问诊、复诊开方、报告推送、诊后随访、健康管理等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和线上、线下结合的全面医疗服务,有效的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智慧医疗领域,京东将助力西咸新区搭建“智慧医疗体系”,协助各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助力医院建设合理用药智能审方系统、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建设区域处方流转平台、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区域医疗系统体系及促进医联体和分级诊疗体系等。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辛利军表示,京东集团作为中国*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在发展中坚持以数字为核心、以科技为引领,业务版图已经拓展到金融、物流、健康、科技等多个领域并取得丰硕成果。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不断加速,人们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健康服务已经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事业。西咸新区既是国家级新区,又是大西安发展的核心承载区,平台优势明显、产业要素聚集。京东健康希望与西咸新区合作,借助平台力量与各类优质医疗资源携手打造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为大西安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京东贡献。

这一举措将有力推进陕西省“互联网+”医疗服务发展。今年1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支持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健康咨询服务;支持医疗卫生机构联合互联网企业,发展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服务。京东健康与陕西省公立医疗机构合力建设“互联网医院”将有助于陕西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效率。

生物医药是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撑,也是西安优势产业之一。目前,西安已基本形成了以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开发区为主要载体的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在基因测序、3D打印、细胞治疗、再生医学、医用机器人等生物医药前沿领域聚集了大量优质企业。预计到2021年,西安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1500亿元。此次合作,将加速陕西大健康产业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