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国务院促消费20条;康龙化成赴港IPO;董明珠再度出手汽车领域

蓝色光标试水SPAC玩法,将实现在纽交所曲线上市
2019-08-29 08:02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抖音,还能靠什么火下去?

抖音三年,短视频行业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回想2015年,张一鸣还在犹豫——短视频是不是一个大机会?彼时,头条还没有启动短视频项目,但内部很多人觉得还是要做。到了2016年,头条试水了直播,但入局太晚缺乏优势,于是把一个团队关进小黑屋封闭研发一个多月,那一年9月,抖音问世了。

“一开始,大家都把短视频想小了。”抖音总裁张楠没想到,短短三年,抖音目前日活飙到3.2亿,超过了快手,成为短视频的王者。今年第二季度,这个号称用户时间“收割机”的APP,挤掉了百度杀入移动应用TOP5,海外版“Tik Tok”席卷全球。

阅读全文

A股上市7个月后,康龙化成赴港IPO

          最近,又一家医药企业开启“A+H”之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一体化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且中国证监会对H股申请材料予以受理。

这距离康龙化成A股IPO仅仅过去7个月。2019年1月,康龙化成在创业板挂牌交易,截至27日收盘,股价44.82元,较开盘价涨近5倍,市值294亿元。

阅读全文

国务院促消费20条护航夜经济

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当前的流通消费领域面临一些瓶颈和短板,传统流通企业亟待创新转型,商品和消费服务有效供给不足,消费环境需要进一步优化,城乡消费能力尚需挖掘。

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意在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全文

马云:下辈子我希望当个好女人

“我很快要从董事局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了。但是我给其他人提了要求,就是阿里巴巴留给女性的岗位比例不能低于33%。”8月28日,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这样说道。

这是阿里巴巴第三次为女性举办盛会,自2015年起,阿里巴巴每2年举办一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不同于第一次大会,马云是全场唯一的男性,这一次,在场有将近10%的人是男性,他们是会议的志愿者也是工作人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董明珠入局汽车赛道

继个人投资银隆陷入纷争后,董明珠再度在汽车领域出手,促成格力集团与威马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威马汽车CEO沈晖在微博中写道,双方将共同探索出行与家居智能化场景的无限可能。但实际上合作不仅仅如此,还涉及整车制造相关、高端设备输出等方面,这也让董明珠的造车之路产生了“续集”。

阅读全文

蓝色光标试水SPAC玩法,将实现在纽交所曲线上市

近日,蓝色光标通过将其部分海外资产注入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实现了在纽交所的曲线上市。

蓝色光标方面表示,本次交易为公司建立了有价值的国际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纽交所NYSE),并获得可观的发展资金和美国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帮助公司在业务国际化和营销智能化的战略下继续高速增长。

阅读全文

百度AI加速器第四期成绩单:带动成员企业总营收过百亿,超20家企业获得投资

“百度AI技术带动成员企业总营收过百亿,优秀成员企业估值翻两番。”8月28日,在百度AI加速器举办的第四期DemoDay上,百度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透露,经过半年时间,95%的企业接入百度开源技术、90%的企业完成重要升级、发布26项AI新产品。加速后,企业B端用户数增长超过30%,C端用户数翻番。

这是百度AI加速器第四期学员取得的成绩,目前已结业,39家来自企业服务、智能零售、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领域的AI创企加速前进。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京东数科战略投资“简网生活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近日,京东数科宣布对下沉市场社区APP简网「生活圈」进行战略投资。双方还将在下沉市场用户服务、线上线下高效运营、智能城市建设、京东钼媒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目前,下沉市场的用户价值得到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的重视,下沉市场也成为互联网新用户的重要增长来源。据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的数据,2018年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月度活跃用户逐渐上升,活跃设备达到6.18亿,占整体用户的比例达54.6%,MAU同比增量最大的10款应用中的9款,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增量均大于一二线城市的增量。

阅读全文

“箱箱共用”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上海鸿研物流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箱箱共用”)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美绿色基金领投,领中资本持续跟投。

此前,箱箱共用已获得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箱箱共用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将大数据、云构架、算法等技术与硬件设计制造及运营深度融合,形成了一整套物流包装行业的智慧化物联网管理体系,推动全社会在物流包装上的循环及共用,最大限度降低一次性物流包装物所带来的危害和浪费。目前已适用于汽车配件、新零售及散装液体三大行业的循环管理、智能租赁、供应链预测及跨国共用四大业务场景,从而实现物流包装数据可视化、实时化,并赋能于第三方物流、中小型租赁业从业者,共同推动物流包装在一国内、在跨国间的共享共用及社会化大循环。

阅读全文

竹云完成首建投、投控东海战略增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近日,IAM 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领域领先企业竹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B+轮增资,本轮投资机构首建投和投控东海作为战略投资人,携手竹云共同打造行业新格局,以“深圳示范速度”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投资界24h|国务院促消费20条;康龙化成赴港IPO;董明珠再度出手汽车领域

资料显示,首建投资本是由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发起设立的投资机构。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发起人股东包括国开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农商行、首创集团。首建投资本及股东方作为政府引导基金背景的管理公司,重点扶持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及高新技术领域, 在政务及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行业背景,与竹云业务发展定位契合,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

阅读全文

倍谙基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谙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东方富海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此前,倍谙基曾于2016年完成上海科投等的A轮融资,于2018年完成上海卿岚的A+轮投资。

阅读全文

昌红科技拟参与投资设立医疗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1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昌红科技拟与深圳市合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有限合伙)、江西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合江稳健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共青城鑫瑞恒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医疗产业并购基金——吉安市井开区合正医疗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将主要投资于医药行业。

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昌红科技认缴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引导基金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财政投资作为认缴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合江稳健投资认缴出资人民币1990万元,瑞恒投资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合江股权认缴出资人民币10万元。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60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