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北明控股拟出资6800万元投资铂诺计算10%股权,瞄准AI+金融

本次拟投资铂诺计算是北明控股顺应智能科技发展趋势的首次尝试。
2019-08-24 13:59 ·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上市公司常山北明(000158)第二大股东北明控股与铂诺计算控股股东及创始人简毅签署了《意向投资协议》,北明控股拟现金出资不超过6800万元人民币投资铂诺计算10%股权。

本次投资交易方式以双方商定的6.8亿人民币估值(约合1亿美金)为基础,北明控股出资6800万元人民币对铂诺计算进行增资扩股,出资后占有铂诺计算10%股权。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铂诺计算是一家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前沿AI技术,专注于金融场景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公司旗下产品Arno大脑是一款智能投研方向的产品,该产品目前已经全面支持“智能仓位、行业轮动、智能选股、策略制定和回测优化”等功能。

北明控股监事何长青表示,北明控股作为常山北明的第二大股东,积极参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和正在培育的新兴战略业务板块的布局,投资了高端家纺品牌爱意生活,助推上市公司原有纺织业务板块的转型升级,投资参股了一系列软件类及互联网生态圈企业,从技术协同、资源互补等方面向上市公司软件业务板块赋能。

现阶段正拟战略投资的ODR(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平台)业务板块,是上市公司重磅打造的软件板块战略核心,ODR产品充分运用AI技术进行语音转写、情绪识别、司法模型建议,打通公检法司等各类具备解纷职能结构、行政调解机构之间的信息孤岛状态,实现信息的互通共享,提高纠纷调解质量和工作效率。

目前,北明软件ODR产品已经在浙江省、云南省、北京市、安徽(芜湖)、山东(中原区)、江苏省(中院)、贵州省、广州等城市和地区具备解纷职能的单位完成部署。

本次拟投资铂诺计算是北明控股顺应智能科技发展趋势的首次尝试,凸显出北明控股对AI技术及其应用的重视,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北明控股在高科技投资领域的战略布局,未来有利于协助北明软件加强与外部顶尖AI技术公司的业务合作,有利于北明软件在智慧城市战略方向上进一步夯实技术基础并拓展出新的更大的市场空间。

对于本次融资的用途,铂诺计算创始人简毅表示本次融资将会用于数据库扩建、算力提高、产品体系优化、技术团队完善等方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8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