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KKR与雷士照明合作,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70%股权

交割完成后,KKR将持有雷士中国70%的股权,雷士照明将持有剩余30%股权,并获得现金对价。
2019-08-12 07:46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KKR与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222)宣布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KKR将与雷士照明达成战略合作并以约7.94亿美元股权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以下简称“雷士中国”)多数股权。

KKR将通过其旗舰亚洲三期基金完成此次投资。交割完成后,KKR将持有雷士中国70%的股权,雷士照明将持有剩余30%股权,并获得现金对价。

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表示:“中国照明市场在过去20年间经历了迅猛增长,并随着技术的进步及新一代产品的推出而不断发展。雷士中国是照明行业的领导者,拥有广泛的经销网络、知名的品牌影响力和强大的产品设计能力。我们十分期待与雷士中国卓越的管理团队联手协作,支持他们的长期发展规划,为中国照明产业的整体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同时KKR也将借此进一步深耕于中国市场。”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表示:“雷士照明董事会在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的协助下主导了本次交易的完整的竞标流程。我们很高兴这一健全的竞标流程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了满意的结果——雷士照明的股东在继续持有雷士中国少数股份、雷士国际业务全部股份及雷士中国非照明业务全部股份的同时,还将获得可观的现金对价。我们相信KKR是雷士照明理想的合作伙伴,双方对雷士中国未来发展机遇看法高度一致,KKR具有的资源及运营专长也将助力雷士中国业务的长期发展。”

在获得批准且交割完成的前提下,雷士照明董事会将宣布,向雷士照明的股东派发不低于每股0.9港元的特别股息。雷士照明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供股东批准此项交易和特别股息。雷士照明的中国非照明业务、中国原始设计制造商(ODM)业务和国际业务不包括在此项交易中,将继续由雷士照明拥有。 在符合交割惯例条件,并得到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的前提下,该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交割。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4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