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VC/PE圈爱情故事;新东方与好未来的一哥之争;百奥赛图完成5.43亿元D轮融资

黑石最年轻的MD,要结婚了;为什么签了TS,却得不到投资;中国民营教育十年变化缩影;
2019-08-08 08:24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黑石最年轻的MD,要结婚了|VC/PE圈爱情故事

8月2日,明星文咏珊晒出一组香港婚前过大礼仪式的照片,照片中二人同穿大红喜服,幸福的依偎在一起。而男方吴启楠,则是VC/PE圈“青年才俊”——曾是黑石集团全球最年轻的董事总经理之一,后来与PE大佬梁锦松联手创立大中华投资平台新风天域,成为联合创始人,并出任CEO。

只因是有情人,才能成眷属,而VC/PE圈从来不缺少浪漫的爱情故事。PE大佬梁锦松携妻子伏明霞出席一场公开活动,在自我介绍时,所有VC/PE圈响当当的头衔都一一隐没,只剩下一句:“我是伏明霞的老公,梁锦松。”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此。

阅读全文

凛冬将至:老基金大考 ,新基金受困“333”法则

2015年前后,受双创政策的影响,以及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各种各样的基金拔地而起。按照“3+2”的投资周期计算,2014~2016年成立的基金已经到了新一轮基金募集的关键时刻。

2018年,中国股权投资机构整体募资额为1.33万亿元,较2017年同比下滑25.6%,进入2019年,整个股权投资行业的募资环境愈发严峻,如何交出一份令LP们满意的成绩单,成为GP们启动新一轮基金募集的头等大事。

阅读全文

为什么我签了TS,却得不到投资?

威尼斯的商人夏洛克设计圈套想要安东尼奥身上的一磅肉,而聪明的鲍西娅用契约与法律解决了难题,同时还收获了爱情。莎士比亚把感情和商业两条线交织在了一起,为大家贡献了一个经典的故事。

投资的过程,和从爱情到婚姻的进程有异曲同工之妙。

投资最主要是投人,投人最主要看创始人的价值观和底层逻辑。我们把这比作画布的底色。

而他的人格则可以呈现出抽象、写实、超现实等各种风格。有的人甚至不那么友好,充满攻击性。

阅读全文

清科季报:2019年第二季度VC市场募资额同比下降62.2%,投资额同比下降51.9%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私募通统计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VC市场募投均下降明显,但退出呈现趋稳向好之势。受宏观经济金融环境以及监管政策影响,创业投资市场普遍资金短缺,创业投资机构避险情绪明显,资本的募资和投资周期逐步拉长,投资机构开始注重加强风控管理,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将重心转移至投后和退出,以保守谨慎的策略抵御寒冬冲击。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新东方好未来的一哥之争:中国民营教育十年变化缩影

“你愿意投资我,总会给我一些支持、一些交流,品牌上也有帮助。但最好不要百分之百,这种收购,收的是团队的梦想。”

很多年前,当学而思还只是一家高速发展的创业公司,俞敏洪想将学而思整个团队并入新东方时,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如此表示。但这种全盘收购的方式让张邦鑫难以接受,“哪怕控股也可以,但要留些股份给团队”。

阅读全文

网络音乐“免费时代”的终结,掉队的网易音乐还跟得上吗?

“音乐社区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战略之一。”近日,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公布了新一阶段的战略方向,正式宣布将“社交”作为接下来发展的突破口。

此时距离网易云音乐重新上架不足一周时间。高调归来,网易云音乐不仅喜提微博热搜,还冲上了App Store免费应用排行榜榜首。此次网易云音乐发布了全新的v6.3.0版本,升级了“云村社区”,并推出Mlog功能、“主题”和“热评墙”板块。

阅读全文

马云背后的4.5万亿“女人们”

争将世上无期别,换得年年一度来。

怎样能将世界上无期的诀别,去换得每年才一次的相逢?李商隐的一句凄美情话,如今却道出了电商隐隐的忧伤,各大节日是消费集中爆发的时间点,如何把握每年一次的机会,与消费者相逢?

七夕之际,京东的“巧物传情”专场,推出了美妆、珠宝、零食等品类的限时优惠和七夕限定礼盒;小红书的七夕宠爱季,推出了限时秒杀、满减等活动。各个节日专场,瞄准的顾客大多是女性消费者和有伴侣的男性消费者。

阅读全文

7个男人的造车江湖

如果说,2018年是造车新势力量产车型集中推出的关键一年;那么,2019年可以说是造车新势力们命运分水岭的“生死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百奥赛图完成5.43亿元D轮融资,打造生物药临床前一站式研发服务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8日消息,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宣布完成总额5.43亿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寿大健康基金和国投创业领投,C轮投资方招银国际本草资本,以及百奥赛图管理团队共同参与投资。据了解,本轮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开拓、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以及抗体生产服务基地建设等领域。

阅读全文

极客公园完成数千万元的B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北京传奇极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客公园”)完成数千万元的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集团与顺为资本联合投资。

极客公园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创投媒体为主的创业服务平台,公司通过对前沿科技的观察,每天为用户推送有关于互联网科技的各类内容,为创业者提供众筹孵化、线下活动交流等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阅读全文

懒人听书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投后估值20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据36氪消息,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人听书”)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三千资本跟投,投后估值二十亿元。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内容及版权的引进,尤其是独家版权资源以及头部IP;同时强化平台生产能力,并结合3D音频技术等科技手段,升级用户体验。

阅读全文

人工智能基层医疗服务商至真健康获数千万A轮融资,营收规模近千万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据亿欧报道,人工智能基层医疗服务商至真健康宣布完成由金浦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进化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基层网点拓展,市场及运营体系升级和产品研发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成立于2015年,至真健康是一家专注眼科的科技医疗服务公司,公司凭借眼科影像的大数据积累、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软硬件强大的工程能力,为行业提供优质、平价的眼病智能筛查服务,同时提供远程阅片、远程会诊、远程筛选和临床辅助工具四大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并于2018年11月推出了全球首款便携式智能眼底相机。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