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上半年IPO融资金额前十大企业

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831笔,其中IPO退出471笔。
2019-08-02 15:35 · 投资界     
   

国内领先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公布《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和展望》报告,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831笔,其中IPO退出471笔;退出方式分布被投企业IPO 471笔占全部退出56.7%,并购退出202笔占全部退出24.3%,股权转让107笔占全部退出12.9%,回购50笔占全部退出6%,清算1笔占全部退出0.1%。具体详情见下图1、图2:

图1  2011-2019H1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数量情况(按退出案例数,笔)

from clipboard


图2  2019H1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方式分布(按退出案例数,笔)

from clipboard


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物联网、生物技术/医疗健康、IT三个行业的退出案例数占据前三,物联网行业退出120笔、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退出100笔、IT退出79笔。北京、广东、浙江、上海、江苏五地占据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地域分布前五位,2019上半年北京退出168笔、广东退出133笔、浙江退出114、上海退出113笔、江苏退出100笔。具体详情见下图3、图4:

图3  2019H1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行业分布(按退出案例数,笔)

from clipboard

图4  2019H1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地域分布(按退出案例数,笔)

from clipboard

2019 上半年IPO融资金额前十大企业

from clipboard

以上内容来自清科研究中心,清科研究中心是国内领先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政府机构、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咨询以及培训服务。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清科研究、私募通、清科咨询、清科投资学院等。

清科研究中心在国内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并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服务机构数量超700家,其中服务的政府主要部门包括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证监会等,以及超过40个省市地区的金融办、发改委、科技局等机构,深度参与市场分析与相关政策制定。清科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部委和各地政府引导基金尽职调查和投资顾问服务商,为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吉林省、山东省、天津、深圳、重庆、成都等全国近百个省市地区提供了政府引导基金尽职调查、绩效考评等咨询服务。

1、清科研究

清科研究中心从2000 年起定期发布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研究报告。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共有百余位分析师和咨询师,每年出版的报告超过400份。包括股权投资行业报告、

市场热点专题研究报告。股权行业报告内容覆盖五大系列:早期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并购、企业上市;市场热点专题研究报告聚焦于股权投资机构募投退策略、标杆机构案例分析、企业并购和上市、政府引导基金和母基金等热点专题。

清科垂直行业研究报告,聚焦于TMT、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数十个投资热点行业领域,报告类别涵盖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行业投资价值与投资可行性研究、行业进入可行性论证报告等。

2、私募通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全面、精准、及

时的专业数据库。包含权威可靠的私募股权行业数据,专业便捷的大数据平台,高效灵

活的用户服务体系。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

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服务。

3、清科咨询

清科咨询为境内外出资人和管理机构提供股权投资领域乃至泛金融领域内的专项、定制化研究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政府及引导基金、央国企及下属投资平台、VC/PE机构、上市公司及创业企业等 。

服务内容涉及为LP&GP提供客观、深入、详实的基金或项目尽职调查;立足自身发展现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为客户提供战略规划、发展定位、管控体系、业务流程、激励机制等整体落地方案;为各地双创园区、产业园区、特色集聚区等提供产业策划、政

策建议、招商策略分析、落地举措实施及资源导入等一站式规划服务;为市场新兴参与者提供专业、独到的市场策略、投融资建议等。

4、清科投资学院

清科投资学院是清科旗下的专业教育品牌,致力于为中国产业金融和股权投资精英人才提供专业、权威、深度学习与交流的培训平台。学院邀请来自一线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精品第三方服务机构的行业领袖及资深专家组成特聘导师团,确保培训系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力求提供内容实用、与时俱进、深度聚焦国家政策和市场热点的主题培训活动、专业而权威的个性化定制课程以及实地走访和海外考察等内容。目前已有超千家机构和投资人参与清科投资学院的专业培训。学员来自政府金融办、招商局、银行资管部和投行部、金融控股集团、国内知名产业基金、VC/PE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的合伙人和总经理等高层管理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2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