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河南省首期50亿元投资基金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河南省财政部门设立了全国第一支首期规模50亿元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已完成投资金额48.9亿元。
2019-08-01 12:25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为缓解农民工创业融资难题,河南省财政部门率先设立了全国第一支首期规模50亿元的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已完成投资金额48.9亿元,投资项目20个,带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5万余人,为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融资支持。

目前,二期基金财政出资5亿元已到位,正会同社会资本加快基金的设立和运作。下一步将根据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实际需求,适当优化支持方向,将更多资金投资于农民工初创企业、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近两年河南在改善创业服务环境,激励创业先进典型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河南省财政按照每县奖补200万元的标准,累计安排奖补资金4000万元,用于20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建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安排资金5700万元;安排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扶持资金4645万元,评选农民工返乡创业省级优秀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384个,根据其项目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河南省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或15万元。

截至今年6月,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达137万人,带动就业855.8万人,“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返乡创业经济正在兴起,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正能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2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