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体育生意风云再起,华为发布2019上半年业绩,甲壳虫停产

BAT瓜分锤子高管;华为业绩发布会实录;今日头条要和华为小米们抢生意
2019-07-31 08:53 · 投资界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这半年,有钱的VC/PE开始扫货

钱,特别是聪明的钱,总会流向优质的VC/PE,再集中投向优秀的公司。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2018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中,前1%的企业融资金额占整个市场投资总量的48%。

到了2019年,创投圈的“一九效应”进一步加剧。一方面,大批的创业公司因为融不到资而纷纷倒闭,另一面却是各个行业的明星企业获得动辄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阅读全文

BAT瓜分锤子高管

锤子骨干今何在?答案是:被BAT瓜分,BAT的T不是Tencent,而是Toutiao,更严谨的说法是字节跳动,简称B(ByteDance)。

7月29日,《金融时报》5月份关于字节跳动做手机的传言有了确切消息。字节跳动向《第一财经》确认,前锤子科技坚果手机负责人吴德周负责该手机业务。

阅读全文

体育生意风云再起

靴子终于落地了。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市场上盛传腾讯体育或不能拿到即将到期的NBA独家权益。阿里优酷、移动咪咕、甚至字节跳动加入NBA独家版权争夺战的传闻一度甚嚣尘上。

而今日早间,腾讯与NBA共同宣布双方将再度携手五年,腾讯继续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至2025年——这为腾讯未来在体育领域的江湖地位奠定了新基石,同时也开启了体育领域风云变幻的新赛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华为业绩发布会实录:收入、5G、鸿蒙、美国禁令都谈到了

  7月30日消息,华为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以下为华为业绩发布会全程实录

出席代表: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华为公司董事、首席供应官姚福海、华为集团财经副CFO 史延丽。

梁华发布华为2019年上半年业绩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出席华为上半年业绩发布会。首先,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信息。过去半年多,华为遇到了来自美国政府的极大压力。从年初到今天,共有2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到访华为,采访管理层和员工,参观实验室、生产线,体验员工食堂、咖啡厅,记录了记者眼中的华为,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压力下华为的工作状态。

阅读全文

今日头条要和华为小米们抢生意!

自从今年年初,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开始,其要打造智能手机的消息便不绝于耳。但始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没人能看个真切。

如今,神秘的面纱终于要揭开。先是有媒体爆料,字节跳动已经秘密研发一款智能手机有七八个月了,研发负责人是前锤子科技硬件副总裁吴德周,而且吴德周目前是向今日头条CEO陈林汇报。

阅读全文

甲壳虫停产:81岁,辉煌不再

“它跑,跑,一直跑,一直跑。”它前所未有的耐用和受欢迎,所有人都以为它会一直跑下去。它跑过战争年代,跑过摇滚岁月,跑过动漫的顶峰,它从德国跑到美国、日本、中国、墨西哥,跑遍全球。

它足足跑了81年、2350万辆,但这段奇幻之旅终于还是走到了终点。2019年7月11日,最后一辆甲壳虫从墨西哥中部的Puebla工厂走下生产线,之后,甲壳虫宣告停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TPG将出售和睦家医疗,交易估值约为13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另类资产公司TPG宣布将向新风天域公司(NYSE: NFC)出售其所持有的和睦家医疗股权,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上市综合医疗服务公司。此次交易估值约为13亿美元。

交易结束后,新公司将作为新风天域医疗来运营,预计将以代码 “NFH”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梁锦松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和睦家医疗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碧菁(Roberta Lipson)将担任新风天域医疗的首席执行官。新风天域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吴启楠先生将领导新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协助支持并带领管理层共同进一步推动和睦家医疗的发展。

阅读全文

盛世泰科获逾亿元A+轮融资,将继续推进降糖新药研究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获得逾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洪泰资本领投,农银国际跟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继续推进降糖新药盛格列汀的临床实验及其他在研创新药项目的研究进展,同时对于已经完成一致性评价的孤儿药品种将在明年初推向市场。

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成立于2010年,由留美博士、“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余强博士创办,总部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致力于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核心产品盛格列汀为DPP-4抑制剂类降糖新药,目前完成1期临床实验,有望成为同类最优(Best-in-class)产品,同时储备开发抗癌新药项目。此外,公司从2014年开始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提供研发服务,几年来都达到销售额千万元的水平,取得了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战略主动权。公司已经获得临床批件的3类药项目包括马来酸阿塞那平,特立氟胺,沃替西汀和贝林司他。其中特立氟胺已经完成一致性评价,将于近期报产。

阅读全文

“家有学霸”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晖投资新东方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专注K12在线教育的“家有学霸”宣布,近日已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晖投资新东方

家有学霸是的核心产品于2016年3月上线,客户端包括PC 端、WEB 端和移动端APP。平台通过严格筛选保证教师和教学质量的最优化,以老师为中心的强运营将学生与各科目的不同老师连接。家有学霸在为老师提供高收入的同时,也解决学生碎片化、高效学习的需求,从而将收入端和供给端的用户扎根于平台。家有学霸目前已覆盖1对1、小班课、大班课,预计在下半年实现单月盈利。

阅读全文

众能联合连续获得多轮融资,融资总额达15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7月30日消息,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一系列融资,融资总额达15亿元。

2019年4月份众能联合完成源码资本领投、不惑创投跟投的B轮5000万美金股权融资后,又获得由五星控股领投的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B轮股权融资累计超过5亿人民币。此外,众能联合还获得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贵安恒信、华运金租等多家国内一线金融机构超过10亿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阅读全文

覆盖整条猪肉产业链,中粮肉食获德弘资本股权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 德弘资本今日宣布完成对中粮肉食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肉食)的股权投资。

早在2014年,德弘资本团队曾主导过对中粮肉食的投资,通过本次投资,德弘资本与中粮肉食延续了战略合作关系,继续致力于在中国建设并管理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及肉食品加工厂。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51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