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谁把冯鑫送进了铁窗?《哪吒》三天票房破6亿;愉悦资本完成超7亿美元基金募集

一览创投圈最新动态:谁把冯鑫送进了铁窗?《哪吒》爆红,三天票房破6亿;愉悦资本完成超7亿美元基金募集.....
2019-07-29 09:03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谁把冯鑫送进了铁窗?

7月28日,据暴风集团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3年前,涉及对体育赛事版权公司MPS高达52亿元的失败并购,暴风集团与冯鑫被当事方光大证券告上法庭。腾讯《潜望》获悉,此次冯鑫“被带走”,可能也正是与该案相关。

阅读全文

豆瓣8.7分,《哪吒》爆红:三天票房破6亿,“我命由我不由天”

《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成了暑期档最大的惊喜。

这是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由80后鬼才导演饺子执导,在传统神话的外壳下,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的新故事。短短两天,《哪吒》风头超过此前被视为暑期票房主力的《银河补习班》,被网友戏称“邓超救不起这暑期档,哪吒能”。这部五年磨一剑的电影,目前豆瓣8.7分,在猫眼上想看人数位居同档期影片Top1。

阅读全文

江苏互联网图鉴

互联网的发展与进化,不分男女、不论老少、不辨种族,但其实是分东南西北的。

无论是北方的北京,还是南方的上海、广州、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它们是无数 IT 从业者梦寐以求的地方,因为那代表的不仅是高薪,还有无限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先进的技术。

不过摆在眼前的也有一个事实——并不是每家企业都叫做 BAT 或 TMD,也并非每个人都想要进入那层层的围城之中。而也正因此,前两年间才会有「逃离北上广」这一现象的出现。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腾讯、快手和字节跳动的段子风云

近日,快手上线了一款名为笑番视频的搞笑社区App,该产品以搞笑段子为主,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根据App Store的版本纪录,笑番视频上线于两个月前,开发者为晨钟科技。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晨钟为杭州游趣百分百控股,而快手创始人宿华为游趣的最大股东。

布局这个领域的可不止快手一人,腾讯在去年也上线了一款名为哈皮的搞笑App,定位与字节跳动旗下的兴趣社区皮皮虾类似,内容以搞笑幽默为主。而“专治不开心的”最右也携同伴入伙,在去年孵化了一款与“内涵段子”相似的产品皮皮搞笑。

阅读全文

蔚来70亿注册北京总公司 未见亦庄身影

在宣布和亦庄国投(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之后不到两个月,蔚来汽车又成立了一家全新的公司。日前,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启信宝了解到,“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24日正式成立,注册资金为70亿元,法人为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新公司注册地址为亦庄国投所在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这被认为是蔚来汽车和亦庄国投百亿元合作的进一步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这是蔚来体系内注册资金最高的公司。但值得关注的是,这家公司的股东为蔚来在香港注册的两家公司,并没有出现承诺将投资100亿的亦庄国投的身影。事实上,从蔚来宣布达成合作至今,亦庄国投对这起合作一直未进行过确认和正面回应。“整个合作项目目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过程中,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进一步披露消息。”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阅读全文

社区生鲜“鲜生友请”的典型死亡

在真正被判处“死刑”之前,“鲜生友请”的“众筹”投资人们真的相信,这个异军突起的社区生鲜品牌早晚可以“拳打永辉,脚踢阿里”。

2017年4月,鲜生友请首家门店在杭州开业,到2018年底,其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30家,之后,鲜生友请多次被曝出现资金链问题,其互联网化的烧钱扩张模式也备受质疑,2019年5月上旬,其全部门店宣布“暂停营业”。

阅读全文

物流行业洗牌:阿里反超京东?

618期间,“当日达”和“次日达”再次成为检验各平台物流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

各家公布的数据显示,618期间,京东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比持续保持在91%以上;天猫方面共有354个城市实现了大促“当日达”;苏宁物流“当日达”服务覆盖全国78城,“次日达”服务覆盖317城。相比之下,拼多多在物流服务上则没有多少亮眼表现。

随着电商之间的竞争进入深水区,物流作为网购行为的最后环节是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电商平台争夺用户的重要手段。目前,当日达、次日达的覆盖范围就是这场竞争中的焦点战。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愉悦资本完成超7亿美元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愉悦资本宣布完成总额超过7亿美元的早期及成长期基金募集,在管基金总额按人民币计价超过100亿元

本次基金募集除得到了已有投资人(LP)的持续支持,又增加了数家顶级公共养老基金及大型保险公司投资人。愉悦资本的投资人群体由全球知名的长期机构投资人组成,包括多家主权财富基金、公共养老基金、母基金、教育捐赠基金及家族基金。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