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五渡科技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云天使基金、百度风投领投

五渡科技已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天使基金、百度风投领投,融开资本跟投。
2019-07-25 08:52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五渡科技已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天使基金、百度风投领投,融开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后,五渡科技一方面将投入到团队建设,以及销售团队建立,另一方面会持续投入产品研发。

五渡科技成立于 2018 年 8 月,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供应链金融风控和大数据营销服务商。其主要场景为供应链金融领域及企业类金融风控环节,服务对象是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五渡科技主要运用机器学习和图计算两种方法做大数据分析,会将企业自身信息、关联关系和供应链结构分析相结合,做立体化风控。立体风控需要创新性分析维度,如关联强度的量化、对企业在供应链条中所处地位和重要性的判断、团伙的识别和风险的传播,以及对异常网络结构的提取等。

目前,五渡科技在某些场景下已帮助其客户减少 40% 的线下风控查勘的工作量,风控部门对企业信贷客户的准入流程从 2 天缩短为 1 小时,坏账率减少 90% 以上。成立以来,五渡科技目前有签约客户,包括核心企业及银行,已实现营收。

作为本轮领投方之一,云天使基金主管合伙人秦捷认为,ToB类风控较之ToC类风控,信息孤岛更加明显,专业知识壁垒更高,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方向。

百度风投方面表示,从细分to B行业的业务决策切入——金融决策切出,是目前各类互联网巨头和C端数据巨头、产业金融巨头都没有优势的领域,而这些行业在业务能力提升加上资金能力提升的双重助推下是有提高集中度重塑格局的机会的,服务商在其中可以得到较大利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50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