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恩启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恩启总裁王伟表示今年年底,恩启第四家“IDEA康复中心”将在深圳开业。
2019-07-23 13:30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3日消息,据动脉网消息,北京正在关怀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ingcare恩启(以下简称“恩启”)近日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禹闳资本领投,博行资本参投。此前,恩启曾获得清控银杏、晨创力合的数千万元per-A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全面发展“互联网、教师培训、直营连锁”三大业务板块,开设更多线下康复直营店,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构建科技康复生态服务平台;以专业授权输出等方式,支持中小机构的专业提升和发展。

恩启是一个自闭症康复平台,由清华大学X-LAB孵化、专注于为中国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教育资源和服务,围绕家庭机构两大群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的方法服务于中国孤独症群体,已在自闭症康复领域建立了完整的业务链条,并形成了互联网、教师培训、直营连锁三大业务板块。

恩启总裁王伟表示今年年底,恩启第四家“IDEA康复中心”将在深圳开业,业务在一线城市稳定后,将通过“技术赋能”往二三线城市下沉。

禹闳资本高级投资副总裁方巍表示:“目前我国自闭症儿童康复行业的痛点是市场缺少有品质的康复培训服务,导致服务价格居高不下,一般的自闭症儿童家庭无力持续购买康复培训服务。上述痛点是禹闳选择与恩启达成投资合作的主要动机。恩启不同于业内的传统连锁服务企业,是一家具备内容课程创作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的教育科技企业。恩启拥有国内最大的自闭症康复师培训平台和国内最大的自闭症儿童评测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最具技术优势和专业能力的儿童自闭症研究和康复教育机构。公司未来可依托于其自身的内容优势、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全面赋能自闭症儿童家庭与机构,从而大规模解决行业供不应求的问题。”

博行资本合伙人张岚表示:“博行资本专注于医疗领域投资,非常看好妇儿健康板块,在辅助生殖、儿童口腔企业也有投资布局。儿童自闭症康复领域需求刚性,但优质服务供给不足。对比美国自闭症的康复治疗普及程度,国内尚有较大差距,但家长和公众对自闭症的关注度和康复意识都在快速增长。恩启以科技赋能传统康复,引入国际先进理念,2017年完成天使轮融资后快速成长,已经建立起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儿童自闭症康复课程体系和教师培训体系,推动行业标准建立,相信恩启会为行业整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