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雪浪数制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从制造业的数据出发,抓住制造业场景下用户对这三个方向上的共性需求:数据、通信、计算。
2019-07-09 10:11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据36氪消息,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浪数制”)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宽带资本旗下晨山资本领投,国投创业跟投。

此前,雪浪数制曾于2018年获得银杏谷资本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雪浪数制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工业互联网通用平台,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自主可控的工业数据操作系统,从制造业的数据出发,抓住制造业场景下用户对这三个方向上的共性需求:数据、通信、计算。核心团队来自阿里云,创始人为前阿里云ET工业大脑负责人。

截至目前,雪浪数制,已经落地将近50家国内外中大型集团及公司客户,如双良集团、卧龙集团、鱼跃集团、兆丰股份、国际某知名医疗器械公司等,2018年整体营收数千万元。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表示:“制造业是今天5G应用的重要场景,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该方向也是宽带资本在产业互联网投资的重点领域。今天雪浪数制结合5G所打造的新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厂大脑(基于雪浪OS),基于工业数据资源,面向柔性以及不确定型的制造业现状,提供更灵活更实时更动态的数据操作系统,是新一轮产业革命下的重要支撑,也带动工业互联网进入2.0时代,帮助制造业驱动数字经济,从工业数据出发,去软硬件的中心化,提出了用工厂大脑管控数据的新范式,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

宽带资本合伙人、晨山资本创始合伙人蒋健表示:“我在雪浪数制团队身上看到了真正的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无论是团队组织架构还是服务模式。他们面向制造业的问题,用好数据资源去系统化的解决制造业在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下面临的困局,提出了“咨询+系统+共生”三位一体的新商业模式。今天的高铁,不是跑在老铁轨上,而是需要建新轨道,雪浪数制所建设的工厂大脑,铺设的就是新的数据轨道。工厂大脑不同于传统的软件系统,它从基础的数据底座,来更好的规划、挖掘数据资源,为制造业不断地生产价值,帮助制造业解决仅靠人脑无法应对的问题,引领工业新技术体系与新标准体系的建立。”

国投创业董事总经理刘立群表示:“雪浪数制打造的基于5G的新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厂大脑,是中国智造的基础设施,将成为智慧工厂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数据是智能制造时代的石油,如何用好数据,雪浪数制给出了很好的答案。中国的工业门类齐全,为工厂大脑的实践提供了最佳场景,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投资,更好的把互联网的数据基因、人工智能基因与各种国家科技成果更紧密的结合起来,为雪浪数制带来更多的发展动力,探索出有中国特色的工业大数据创新之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