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展湾科技获SIG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场景化算法技术布局以及设备智能联网(AI+CPS)解决方案服务的进一步产品化覆盖。
2019-07-05 10:33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工业互联网平台展湾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场景化算法技术布局以及设备智能联网(AI+CPS)解决方案服务的进一步产品化覆盖。展湾科技曾于2018年初完成正轩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展湾科技成立于2014年,面向机器人焊接和机加工等领域,提供设备联网、数据毫秒级分析处理、AI场景化智能算法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面向制造业工厂车间设备的展湾智慧通工业互联网平台。

其中,展湾智慧通内置偏焊、熔深不足、焊接气孔、零点丢失、产量节拍统计、主轴振动监测、刀具寿命等算法选项包,包含可视化应用、故障告警、故障预测、设备监控等功能。开放API接口对接ERP、WMS、MES、PLM、CPS、EMS等第三方管理系统。目前已有多个世界500强客户在工厂内部署应用了展湾智慧通产品,这些头部客户分别来自日本、欧洲各国,以及国内大型汽车主机厂和汽车零部件厂。

团队方面,展湾科技创始人唐栎,有17年云计算和物联网行业产品研发管理背景,曾担任阿尔卡特朗讯科技全球研发中心核心网产品 5060MGC-8首席架构师,成功领导研发IP多媒体子系统产品线全球第一款ATCA产品,将云计算成功应用于通信产业。

展湾科技在西雅图和上海两地设有研发团队,其中算法团队团队都是美国和欧洲的海归数学系或统计分析硕士以上学历。本轮投资方SIG合伙人郭路表示:“展湾所提供的这一款标准IoT加企业软件,拥有完备的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应用能力,能给企业带来数据决策支撑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