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钲资本完成首支美元基金募集,募资总额超20亿美元

大钲资本今日宣布完成首支美元基金资本募集,募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远远超出既定目标规模。
2019-07-03 14:08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大钲资本今日宣布完成首支美元基金(Centurium CapitalPartners 2018 L.P.,大钲资本美元一期基金) 资本募集,募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远远超出既定目标规模。

大钲资本完成首支美元基金募集,募资总额超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吸引了全球顶级机构投资者,包括政府养老金、主权财富基金、家族基金、企业养老金、母基金、金融机构等。大钲资本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该美元基金的募集,于2018年6月完成首轮关账,首轮关账募集总额近10亿美元。

成立于2017年,大钲资本一直秉承“投资驱动变革”的核心投资理念,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消费、服务及医疗领域的投资机会。大钲资本通过对企业进行控股或重要少数股权的私募股权投资,对企业产生重要影响力,并帮助企业制定有效的经营策略及提高运营效率,推动企业成长,创造长期股东价值。

大钲资本董事长、CEO黎辉先生表示:“大钲资本首支美元基金的成功募集,说明全球资本对中国的长期发展潜力充满信心,也是对大钲资本‘投资驱动变革’的投资策略及投资能力的充分认可。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进入“新常态”以及中国商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中国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大钲资本拥有全球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的最佳实践,同时拥有本土投资的专长及经验,这种独特的组合使得大钲资本能够为面对挑战和机遇的中国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成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长期的资本及心智合作伙伴。”

迄今为止,大钲资本美元一期基金已完成多笔投资,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新零售咖啡连锁品牌瑞幸咖啡(纳斯达克代码:LK),中国最大的血制品企业之一泰邦生物(纳斯达克代码:CBPO), 中国幼教SaaS平台掌通家园,中国新物流SaaS明星企业凯京科技,以及快时尚眼镜连锁品牌LOHO眼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44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