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近100亿!君联资本完成人民币新基金募集

GP募资难的当下,本土创投君联资本再传捷报。
2019-06-27 15:2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君联资本宣布完成近100亿元人民币基金募集。截止目前,君联资本总管理资本量为超过450亿人民币。

投资界了解到,新基金的LP仍为多年稳定合作的长线投资人,机构投资人占绝对比例,超过90%,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国有背景的母基金和金控、险资、上市公司与第三方渠道。

作为联想控股最早设立的专业投资机构,君联资本自诞生之日起就带有联想的产业基因,2001年,君联资本第一期基金3500万美元,联想控股是唯一出资人。2003年,当公司发行第二期美元基金时,君联资本首次尝试在联想控股之外引入其他LP。而全国社保基金此前分别投资了君联资本的第一期、第二期和第四期人民币基金,两者均是君联最坚实的投资者。

君联资本从2009年开始管理人民币基金,如今正好10年。这也是国内人民币投资快速发展的10年,基金管理规模从最初的百亿到今天的上万亿。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家庆回忆,君联过去18年中,几个战略性的选择预测着今天的发展。“第一,君联资本做得足够早,从2001年开始进行投资;第二,强调机构的规范性。不止关注基金的收益,而是多年在利益分配机制、股权分配机制、全员分享机制、人才培养体系、中后台建设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GP能否持续性赚钱的关键;第三,2007年开始考虑管理人民币基金,这让君联有长期、持续、稳定并相对多元化的资金来源。”

对于新基金的配置,李家庆介绍,新募集的资金70%配置于综合成长基金,30%配置于创新TMT基金和健康医疗基金,周期为8-10年。

李家庆认为,最能够创造价值和获取收益的阶段还是在企业的扩张前期,君联资本还是坚持投资那些具有创新性、阶段相对偏早的项目。但是,单个项目的投资金额将提高。“实际上,市场上前10%的好项目没有减少,这些项目估值不会倒挂,但估值的增长会下降。对于这样的项目,我们要么不投、要么把资金投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