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传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即将完成, 规模1000亿元以股权投资为主

据悉,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计划发行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依据基金管理人指令在投资期内分期缴款。
2019-06-24 13:57 · 周天财经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4日消息,据同花顺财经报道,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下称二期基金)已完成前期主要准备工作,开始面向保险公司征求意见。

据悉,二期基金计划发行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依据基金管理人指令在投资期内分期缴款。二期基金期限为10年,其中投资期5年,退出期5年,必要时投资期和退出期可适当延长。

二期基金主要面向各保险机构募集,其他金融机构、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等也可以适当参与。由于有限合伙人数量的限制,有意愿投资二期基金但出资额不足5亿元的机构,可以通过参与中保投资专门设立的股权投资计划实现出资。

据了解,二期基金以股权投资为主,配置固定收益类投资。投资方向上,主要包括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国家级战略性行业基金和国家战略性行业企业股权、国企混改、国家战略发展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补短板。

投资方式上,二期基金以认缴出资额的40%—60%参与投资服务于国家战略的相关基金和战略性行业企业股权;以认缴出资额的30%—50%投资优先股、债权、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以不超过认缴出资额的20%投资于权益类产品,包括直接股权投资和子基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周天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