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长沙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100亿元产业基金

长沙发布《长沙市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100亿元产业基金等内容。
2019-06-22 16:24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长沙发布《长沙市关于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100亿元产业基金等内容。据悉,长沙市此次发布的人工智能政策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规则体系国内领先,支持力度空前。

意见支持产业集聚、企业引培、示范应用、人才培养、金融创新和生态优化几个方面方面。针对产业集聚,在全市打造若干人工智能特色园区,实现差异化、互补性发展,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金补助。

针对金融创新方面,设立规模1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和1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对获得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按单笔实际融资总额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鼓励各类知名投融资公司在长沙设立股权投资机构,给予基金退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实额最高给予5000万元奖励。给予企业贷款一定比例贴息。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长沙人工智能产业正显示出勃勃生机。在“三智一自主”,即智能装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领域不断发力。目前,在长沙人工智能高地——湖南湘江新区,集聚了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关联企业300多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00多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