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机器人编程教育公司火箭实验室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信大气象研究院领投

火箭实验室目前的业务逻辑是 2B2C 并行。
2019-06-20 10:40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0日,机器人编程教育公司火箭实验室近日获得数百万种子轮投资,由信大气象研究院领投,该资金主要用于课程体系的研发和硬件设备的投入上。

据36氪报道,火箭实验室经历一年多的筹备,于今年 5 月正式面世。依托于大疆旗下 Tello Edu 及近期面世的RoboMaster 机甲大师 S1 作为核心教学设备,火箭实验室正在研发围绕 3-18 岁青少年的机器人编程阶梯式课程体系。

火箭实验室目前的业务逻辑是 2B2C 并行:

在 B 端业务上,主要切的还是公立校的校本课、社团课、及课后三点半。在众多进军公立校的素质教育课程中,因为与大疆硬件产品的相匹配,往往会更受孩子欢迎。

而校外 C 端的布局,也是后续主要的营收来源,火箭实验室会向两方面拓展:校外培训机构的课程合作和线下实体店的加盟。2019 年目标覆盖六大一线城市,开设 5 家线下实体店和 50 家课程中心。

在获客上,因为创始团队在教育科技行业有近十年的经验,已积累十万科学家庭的客群流量池及全国销售渠道支持。

团队方面,创始人王聪为美国普渡大学硕士,7 年教育科技项目负责人工作经验,曾担任好未来国际教育板块产品运营负责人 ;首席战略官王学智曾任职腾讯、字节跳动、阿里等一线互联网企业产品部门;Tech Lead Yuzhe Sun 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及机械工程双学士及机械工程硕士,曾任亚马逊 AWS 工程师;销售团队由原凤凰机器人全国加盟业务负责人牵头;教研总监曾带领北师大教研团队为多家国内教育机构开发配套课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