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微脉完成1亿美元新一轮系列融资,IDG资本领投

如今的微脉已经覆盖了全国17个省份,合作城市70余个,合作医院近千家,用户超千万,服务覆盖超1.5亿人口。
2019-06-20 09:5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0日消息,“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脉宣布完成1亿美元新一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源码资本、经纬中国、千骥资本、元璟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成立于2015年,三年多时间里,微脉已获得了来自包括源码资本、IDG、经纬中国、千骥资本、元璟资本等资本数亿美元融资。

微脉创始人&CEO裘加林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三个方面:一是继续扩大在本地化医疗资源上的优势,加快城市布局,拓展合作城市和医院;二是持续驱动创新服务升级和技术迭代,并以打通医疗服务闭环为目标在“创新医疗健康服务运营”上进行突破;三是继续完善和打造更专业、更高效的人才梯队,完善业务板块。”

成立于2015年的微脉,一直专注于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通过新技术手段、新服务模式的应用推广,构建中国本地化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快速布局中国主要三四线城市医疗健康服务入口,向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全流程支付、医生在线咨询和问诊、病历及健康档案管理、处方流转和药品配送、妇幼及慢病管理、分级诊疗、远程诊疗、家庭医生等一系列精准服务。

据悉,如今的微脉已经覆盖了全国17个省份,合作城市70余个,合作医院近千家,用户超千万,服务覆盖超1.5亿人口,十万名医生在平台上提供各种医疗健康服务SKU。

本次融资领投方IDG资本合伙人张建斌表示:“城市化的运营门槛其实非常高,但是微脉另辟蹊径的准入模式为自己预留了极大的市场空间,微脉聚焦运营投入,在很多城市实现用户‘购物上淘宝、看病用微脉’的用户基本认知。同时它完全拥抱公立医院、扮演医院帮手的态度也与我们的理念相符合,医疗服务就应该回归到医院和医院里的医生中去,这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医疗健康。”

源码资本连续投资了微脉的天使轮、A轮及B轮,本轮继续加码。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郝毅文表示:“很欣喜看到四年来微脉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专注服务患者、服务医改的定位,初心不变,商业空间也逐步扩大。源码愿意继续支持公司成长,也期待微脉能在互联网+医疗这个稳速变革的赛道取得更多成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