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戈壁创投推出1000万美元微型基金,专注投资马来西亚初创项目

据悉,新基金规模1000万美元,将专注种子轮到 Pre-A 轮的投资。
2019-06-19 08:4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9日消息,中国知名风险投资公司戈壁资本宣布已与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MAVCAP和当地综合性企业集团Sunway Group合作推出1000万美元的马来西亚早期基金SuperSeed Fund II。新基金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电商、金融科技和物联网等领域。

据悉,新基金规模1000万美元,将专注种子轮到 Pre-A 轮的投资。据了解,通过这支微型基金,戈壁创投将加深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物联网、平台、循环经济以及 TaqwaTech(指针对伊斯兰教族群所提供的定制化产品及服务)等领域的布局。

“MAVCAP 很高兴能再次与戈壁创投合作,也很荣幸与 Sunway Group 这样充满活力的新伙伴共事。”MAVCAP 代理首席执行官 Shahril Anas 表示:“那些具有突破性技术的创新公司应当得到支持以走向区域和全球,而 MAVCAP 很乐意能在其中扮演助力的角色。”

戈壁创投创始及管理合伙人 Thomas G. Tsao 表示:“戈壁创投看到了马来西亚初创企业的潜力,并相信马来西亚将会成为亚洲最好的创业生态系统之一。我们非常期待 Malaysia SuperSeed Fund II  在未来能够遇到更多具有潜力的创业公司并与之合作。”

去年10月,戈壁创投向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分别推出了两笔1000万美元的微型基金。今年早些时候,戈壁创投与 Fatima Ventures 共同推出了一支2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巴基斯坦早期技术类创业项目。

Sunway Group 成立于1974年,是马来西亚领先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之一,拥有包括房地产、建筑、商场、教育和医疗在内的12个主要业务部门。

戈壁创投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也是首家进入东南亚地区的VC。戈壁创投拥有全球化投资视野,在全球布局超过200家创新企业,投资触角遍及世界上多个国家及地区。目前,戈壁创投已在北京、上海、天津、香港、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和雅加达设立了9个办事处,并在东南亚组建了完全本地化的投资团队。未来,戈壁创投将持续加深出海投资战略布局,不断探寻出海投资的差异化与全球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40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