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高盛集团欲合并旗下4个私募股权投资部门,规模约1400亿美元

据悉,新部门的资产规模约14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KKR&Co.的规模,约为黑石集团的三分之一。
2019-06-17 08:28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US)将把旗下四个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合并起来,成立一个更大的实体,投资私营企业、房地产和其他交易。

据悉,新部门的资产规模约14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KKR&Co.的规模,约为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BX.US)的三分之一。该部门确切结构将在未来几个月确定,而且还将继续筹集资金。

该报道称:高盛正试图增加稳定的创收业务,以提振股价。在高盛整合其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之际,该公司传统的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与私人投资相比没有扩张。

今年4月,高盛集团被曝时间最长的合伙人、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主管Rich Friedman将不再担任日常管理职位,这是该公司调整替代性投资业务的部分举措。Friedman将不再负责对商业银行的日常监督,该部门负责高盛大部分私募股权投资业务。

当时的报道称,高盛还计划为可向其收取管理费的新私募股权基金筹集资金,并随时间推移逐步削减直接投资于交易的自有资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39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