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科创板过会企业背后VC/PE超39家;每日优鲜发布“智鲜千亿计划”;腾讯投资水滴公司

科创板昨日开板,两批上会企业背后共有超39家VC/PE的身影。
2019-06-14 09:41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科创板发车,超39家VC/PE拿到IPO车票

科创板速度果然不一般,在市场猝不及防中,科创板宣布开板了。在今日举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而此前市场普遍预计,最快7月科创板才能开板。

如投资界(ID:pedaily2012)此前报道,6月5日、6月11日科创板已诞生两批、6家过会企业。目前首批过会的3家企业已经提交上市注册申请,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

阅读全文

互联网巨头时代,平台营销成终局

2017 年末,唯品会增发 10% 的股份,正式站队腾讯。彼时有不少人感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不管早晚,归宿都是 BAT。

站在今天的视角回顾,那段时间,无疑是互联网公司「站队」的最后阶段,从刚刚迈过独角兽门槛的新势力,到市值超百亿美金的互联网小巨头,最终都绕不开 BAT 的「万有引力」。

阅读全文

张江芯路二十年

田野相连、荒草丛生,是郑朝晖对上海张江的第一印象。那是1999年,因缘际会,他来到这里看房。“张江高科地铁站都没建好,工厂没几个,真的是荒无人烟,即使是世纪公园对面的房子,一平米才3000多元。”在大多数上海人眼中,这个旧名“古桐里”的地方,一度远在上海之外;如今,担任季丰电子董事长、当时还在上海贝岭工作的郑朝晖尚未想到,几年之后,他将在张江工作、创业,安家、扎根。

也正是这一年秋天,上海市政府启动了“聚焦张江”战略,要集中力量把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成上海技术创新的示范基地,其中,集成电路成为重点聚焦的产业之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每日优鲜发布“智鲜千亿计划” ,并和腾讯智慧零售展开合作

6月13日消息,每日优鲜与腾讯联合举办“鲜到千亿,智在必得”战略合作发布会。基于腾讯智慧零售的支持,每日优鲜正式启动 “智鲜千亿计划”,预计在2021年时成长为千亿规模的生鲜零售平台,通过构建精准、精细、精明的全场景信息流,进一步实现前置仓的高人效、高坪效,建立数据驱动的敏捷供需关系,使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更极致的生鲜购买体验。

       自2014年年底成立以来,每日优鲜一直不断升级业务、快速成长。如今,其市场份额、营收增长、用户规模以及盈利能力均在生鲜电商行业遥遥领先。

阅读全文

发力直播的小红书 ,会成为下一个抖音吗?

对小红书的定义,可能每年都得变一变。很快,它也可以被称为直播平台了。据自媒体“短视频工场”消息,小红书已在内测直播功能,并定向邀请部分达人参与体验。随后小红书方面回复称,直播目前仍在测试期。在淘宝直播、抖音直播、快手直播都为平台贡献新营收增长点的今天,MAU(月度活跃用户数)突破8500万的小红书面临的已经不再是做不做直播的问题。新的问题是小红书会怎么做直播?或者说,对眼下的小红书而言,直播扮演的更多是流量入口,还是变现工具?

在游戏和秀场直播碰到天花板后,以淘宝直播为代表的直播电商在2018年异军突起,向行业展现出了直播形态活下去的另一种可能。据《2019年淘宝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显示淘宝直播平台在2018年带货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速近400%。2018年双十一期间,主播薇娅的全天直播间销售额超过3亿元。

阅读全文

腾讯连投水滴公司三轮,马化腾到底在投什么?

6月12日,水滴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宣布已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腾讯公司、中金资本、高榕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这是水滴公司上半年获得的第二笔融资。今年3月27日,该公司宣布获得近5亿元B轮融资。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水滴获得的融资总额已经接近16亿人民币,该融资额创下今年以来互联网健康险与健康保障领域融资的最高纪录。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墨云科技完成嘉御基金领投的A+轮数千万融资,蓝驰创投、联想之星继续跟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近日,墨云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嘉御基金领投,老股东蓝驰创投及联想之星继续跟投。

墨云科技创办于2017年5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网络攻击,以“虚拟黑客”进行持续性网络安全验证,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智能化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近50亿元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将瞄准战略新兴产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据重庆日报消报道,由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发起,中船重工集团、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两江战略基金、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金启融基金、苏州华夏等共同出资成立的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在重庆成立。

此次成立的中金科元基金总规模近50亿元,投资方向为电子信息、物联网、新能源、航天航空、电动汽车、高端制造、船舶、军民融合、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阅读全文

区块链安全厂商北京链安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区块链安全厂商——北京链安宣布,已获得来自赛迪凤凰和柒典基金的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据悉,北京链安成立于2018 年5 月,曾获得专注于全球区块链产业投资JRR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公司主要提供链上的代码安全审计、数据追溯、安全评测等服务,以及为区块链C端手机App提供防破解,防篡改的安全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社交电商“芬香”获浩方创投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社交电商平台“芬香”已在今年3月份完成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浩方创投。

芬香社交电商小程序于2018年11月上线。芬香依托自有商家资源和京东供应链,以社群分享为核心,为推手、导购、宝妈、物流人员等群体提供社群型社交电商服务。通过对接京东的供应链系统,芬香对这些厂家以CPS(按效果付费)的方式,让推手帮忙引流。

阅读全文

酸奶品牌“1000亿PLUS”获嘉程资本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酸奶品牌 “1000亿”宣布获得嘉程资本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据悉,1000亿作为一种功能性酸奶,采用单一益生菌来发酵酸奶,并已申请专利。在获客方面,亿主要是在母婴、健康类的各种自媒体做内容投放,渠道上面,除了京东、天猫、盒马、永辉、便利店等并进入北京家医院渠道,作为术后病人肠胃调理的辅助食品。

阅读全文

三联生物完成金浦投资数千万元投资,十年专注体外诊断试剂研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三联生物获得金浦投资数千万元投资。据了解,本轮投资将主要应用于无锡空港产业园近15000平米的生产基地建设,建成后公司产能将达到近10亿级,产业园预计在2019年8月投入使用。此外,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场及新产品研发的投入。

三联生物成立于2007年5月,主要从事生物蛋白芯片(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从疾病的预防、早期发现、诊断的创新产品与服务。彼时,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开始从自主生产、规范发展阶段,进入到快速成长阶段。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3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