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中金资本发起设立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

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由一支主基金和若干支平行基金组成,由中金资本担任管理人。
2019-06-13 20:35 · 投资界     
   

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举办期间,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发起设立仪式在沪顺利举行。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等领导出席并见证本仪式。

快讯|中金资本发起设立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科创建设的战略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中金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资本”)发起设立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基金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区域,以股权或准股权投资方式,重点对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行布局。

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由一支主基金和若干支平行基金组成,由中金资本担任管理人。基金的发起设立得到了上海市以及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众多机构的响应和支持,合作机构类别涉及银行、保险、国有金融机构及产业龙头企业。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中金资本总裁丁玮、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上海市黄浦区区长巢克俭作为基金发起设立方代表,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上海市政府秘书长汤志平,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付捷,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峰,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贺青,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有限公司行长刘信义,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俊,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启诚,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亚辉,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宏,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孔祥喜,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晖等上海市政府和主要委办部门领导以及基金发起设立主要合作方领导现场见证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发起设立仪式。

现场出席基金发起设立仪式的主要合作方还包括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代表。(以上所有合作方排名不分先后)

中金上海长三角科创发展大基金将通过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推动区域转型升级,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

关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中金资本)

中金资本作为中金公司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中金资本致力于成为一个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出色的融资及投资能力、完善的中后台管理能力的私募基金管理平台。同时,中金资本通过产品、行业、地区等多种维度,不断丰富产品,拓展业务范围。中金资本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政府引导基金、存量经济改革基金、美元母基金、人民币母基金、美元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目前,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规模约3000亿人民币,拥有约300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是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

中金资本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的投资领域和业务模式,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股权投资能力,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品牌效应,为股东创造良好的回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6/4439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