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近50亿元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将瞄准战略新兴产业

此次成立的中金科元基金总规模近50亿元,投资方向为电子信息、物联网、新能源、航天航空、电动汽车、高端制造、船舶、军民融合
2019-06-13 17:19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3日消息,据重庆日报消报道,由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发起,中船重工集团、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两江战略基金、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金启融基金、苏州华夏等共同出资成立的中金科元股权投资基金在重庆成立。

此次成立的中金科元基金总规模近50亿元,投资方向为电子信息、物联网、新能源、航天航空、电动汽车、高端制造、船舶、军民融合、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企查查数据显示,投资方共有9家,分别是两江承为基金的发起方重庆两江新区承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中船重工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为并列大股东,持股均为21.73%。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大政府投资平台也参与其中,分别持股19.56%和10.87%。中金公司通过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中金资本和中金启融(厦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金启融)共同持有11.86%的股权。

中金科元基金团队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中金科元基金联合了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等各方力量,将努力发挥专业投资能力优势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优质项目,以市场化手段实现资本及资源的优化配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