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东知名直播应用7nujoom停止运营:曾排名第一,融资上亿

7nujoom由北京裂变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旗下另一款应用Haahi也已经下线。
2019-06-12 07:48 · 墨腾创投  Yating   
   

7nujoom是最早进入中东,也曾经是在中东*的直播应用。2017年9月,还宣布融了1.05亿人民币。很多关于中东北非市场的分析文章都把7nujoom作为出海成功的案例。

但是现在我们在各大应用商店中已经找不到7nujoom,关于该App的最后一次更新是2019年1月。各方信息证实,7nujoom已经于2月份下线。

7nujoom由北京裂变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旗下另一款应用Haahi也已经下线。

豪华团队和股东

裂变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最早一批出海的直播公司,而且专注中东北非。阿语为主的7Nujoom和土耳其语地区为主的Haahi分别上线于2015和2016年。

CEO刘玎与CTO范建鹏均出身于神州泰岳,刘玎是原飞信技术总负责人、神州泰岳海外事业群负责人;范建鹏是飞信服务器端v5总架构师,神州泰岳光环通信实验室总负责人;COO刘博夏曾先后就职于三星、奥美广告、新浪,负责商业运营方向。

2015年11月,裂变科技获得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泰岳梧桐资本;2016年8月获得922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神娱乐、奇虎360、三千资本;2017年9月,获得1.05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奇虎360、三千资本、天神互动、中文基金、德粤基金。

根据2017年裂变科技融资时的官方信息,当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00万。

中东直播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

2017年之后,中东直播市场开始变得越来越拥挤。Bigo Live、Yalla、Mico等中国公司,都在该地区有突出表现。除了这些我们熟知的平台之外,还有数十个中国背景的直播或小视频公司在冲击这个多金的市场。

直播模式烧钱很快,CDN(内容分发网络)、签约主播都需要很高的成本。如果没有形成持续不断的现金流,融到的钱很容易就会被烧光。

7Nujoom没有对外公开过收入情况,但是我们判断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7Nujoom的商业模式并没有形成稳定的现金流。在竞争对手的强大压力之下,只能退出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墨腾创投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