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人口破千万,地铁日均客运量263万

西安地铁以123km的运营里程在全国已开通地铁城市中排名第11位。
2019-06-10 19:15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日前,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了中国城市地铁排名。截至2019年6月6日,在已开通地铁的33座城市当中,西安以123km的运营里程排名第11位。

从运营成本来看,2018年仅杭州、青岛、深圳、北京等4座城市实现收支平衡,其余均处于亏本运营状态。从日均客运量上来看,北京是全国地铁人流量*的城市。2019年4月北京、上海地铁客流量平均每天超过1000万人次,西安则达到263万,排名第9位。

自户籍新政实施两年来,西安共迁入落户115.1万人,户籍总人口破千万。人口剧增的同时,城市交通压力同步增加。截止2019年4月,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30万辆,平均每3个人拥有一辆机动车。

为缓解交通压力,西安市一方面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常态化限行,另一方面加速地铁建设。目前,西安在建的地铁线路有5条,计划今年通车的有2条,分别是1号线二期和机场线。到2020年,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及二期、6号线一期,9号线等三条线路计划开通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