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山东英盛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元生创投与厦门建发集团联合投资

英盛的质谱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将使质谱成为医院最常用的检查手段。
2019-06-05 08:11 · 投资界讯  zoewang   
   

快讯|山东英盛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元生创投与厦门建发集团联合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国内质谱检测领军企业山东英盛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由元生创投与厦门建发集团联合投资。

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自创立以来一直以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和医疗设备为主,围绕基因组学和质谱组学搭建基因检测平台和质谱检测平台,涵盖了出生缺陷筛查,疾病预防,人类健康服务领域。同时,英盛始终将临床需求摆在首位,倾力打造质谱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服务并解决客户问题。英盛的产品线包括自主创新开发的新生儿45项遗传代谢病筛查试剂、维生素14项测定试剂、质谱全自动智能处理平台、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等,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山东英盛董事长冯振先生:“英盛的质谱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将使质谱成为医院最常用的检查手段。英盛的目标是让质谱真正成为简单方便、快速准确、价格实惠的检测手段,成为医院和患者最日常的伙伴。国内使用的质谱仪器一直严重依赖进口,英盛与全球科学仪器巨头ThermoFisher合作,将LC-MS、ICP-MS等高端质谱仪国产化,降低质谱仪的价格门槛,加快国产高端医疗装备制造的崛起。”

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博士表示“:质谱是体外诊断领域的下一个大蓝海市场,英盛将成为该赛道的领头羊企业。质谱有望成为体外诊断市场中的下一个“基因测序”,是具有很大市场空间的平台型技术。在美国,获准开展CLIA质谱临床检测的独立实验室超过2.5万个,市场规模大约在100亿美元。而在中国,临床质谱检测发展类似于基因测序的早期发展阶段,质谱检测仅占总医学检测市场约1-2%,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从技术上来讲,质谱一次检测可以准确定量几十上百个标志物,并且特别适合检测小分子物质,可以跟目前医院最常用的化学发光方法形成很好的互补。”

英盛创始团队都是专业医学背景出身,对于临床检测的实际痛点和需求有深刻理解。公司多个产品已经或者即将拿到CFDA注册证,覆盖了质谱检测的各个环节,可以给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质谱作为高度专业的分析平台,要在国内得到推广,不光是卖产品,更要比拼服务,英盛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化技术服务团队,并在客户中赢得了良好口碑。可以说,英盛在产品研发、国际合作方面有长远的布局,在销售、技术服务方面有务实的作风,相信在质谱这片大蓝海市场中一定会成长为领头羊企业。

厦门建发新兴产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沈亚萍:“我们很高兴能够投资山东英盛。质谱作为精准诊疗的平台型技术,潜力巨大,已在美国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在国内,临床质谱检测目前处在快速增长的起步阶段,是个值得投资的赛道。英盛的管理团队在质谱检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检测产品布局完整并且已经建立了较强的销售和技术服务队伍,具备成为质谱检测领域领军企业的潜质。建发集团始终关注先进的医疗技术在国内的应用,最大程度的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