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485.76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85.76亿元人民币。
2019-06-02 11:33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私募通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85.76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5月2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鑫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马宁、何海令等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5.77%股权,作价105.24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7.7%,17.5%和11.6%。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95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1.4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999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998.25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8起,共计183.67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9年5月27日,秦淮数据在张家口举行融资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贝恩资本5.7亿美元投资,本次融资是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历史上单笔*融资额。秦淮数据是一家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云计算基础设施的产业生态规划、投资、建设、测试和运营。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IT服务器硬件定制运维、宽带接入增值业务、长途传输链路解决方案等业务的资源开发、项目运营和维护方面提供给合作伙伴全生态产业链的产品与服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7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27.96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5月2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鑫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马宁、何海令等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5.77%股权,作价105.24亿人民币。万达影视是一家影视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集电影、电视剧的开发、投资、制作等多方位影视功能为一体,同时也涉及宣传、营销、发行等业务。致力于海外影视业务的发展,旗下代表作品有《催眠大师》、《寻龙诀》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影视作品。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4.13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5月28日,太阳能发电厂营运商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3868.HK。本次交易共发行18.83亿股,发行为价格1.94元/股,募资净额约36.53亿元人民币。信义能源是香港一家非国营太阳能发电厂营运商,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发电领域,主要提供太阳能发电服务,主要从事开发及建造大型地面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场项目,拥有并经营最初由信义光能所开发及建造的大型地面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场项目,为信义光能旗下分拆子公司。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95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75支个股交易,有2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艾录股份,成交额为3231.76万元,成大生物、领信股份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691.66万元、928.17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