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跳动开发智能手机;高通反垄断案败诉;网易有道拟赴美IPO

对于正在开发手机这个消息,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不过这并未打消外界的疑虑。
2019-05-28 07:00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张一鸣要为他的App工厂做一台手机?

张一鸣要做手机?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称,字节跳动正在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

对于这个消息,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不过这并未打消外界的疑虑——不久前,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收购了锤子Smartisan OS。在此之前,有招聘信息显示,今日头条自己在招聘硬件方面的人员。

阅读全文

高通反垄断案败诉,损失百亿

美国时间5月21日,高通反垄断案败诉,法院认定高通违反了垄断法。判决一出,次日高通股价跌了近11%,市值蒸发百亿美元以上。这次判决,举世瞩目。它动摇了高通的一大支柱——专利授权费,关系到几乎所有手机厂商的利益。按理说,你用高通的技术,付专利费,天经地义。但十几年来,大家怨声载道。

因为这笔授权费,收得太霸道!和一般的授权费不一样,高通在手机芯片的收费方式,是按照手机整机销售额的3%至5%来收取。也就是说,一款用了高通芯片的手机,如果卖1000元,就得给它50元。如果你升级了屏幕、镜头、内存等配置,手机卖到了2000元,虽然和芯片毫无关系,还是得给它100元。

阅读全文

下一个风口:线上学位教育?

目前国内的在线教育大多集中应用于K12领域的课后阶段,但是国际上诸如美国、英国等高等教育机构都已经开展了线上学位教育,其中美国的线上学位市场尤为普及和成熟,有超过20年的历史。据了解,美国大学中三分之一的注册学生通过完全在线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完成其学业,全美大学里有超过60%的大学提供纯线上学位,许多名校如康奈尔、哥伦比亚等均提供线上学位课程。

我国高等教育领域也在进行革新,比如Mooc。2012年慕课教育产业出现了井喷式的发展,Udacity、edX和Coursera三大领军企业诞生,其中Coursera创始人之一为华裔美国人吴恩达,Coursera在短短四个月内吸引了100万学生。2013年慕课三巨头进入中国,当年,清华大学宣布推出首个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网易有道拟赴美IPO

36氪独家获悉,网易旗下教育事业部「网易有道」已经启动赴美股IPO,目前正在跟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相关洽谈合作。36氪就此事向有道求证,有道表示,目前不做相关评论。

如果有道IPO成功,这意味着:对内,刚刚整合了网易其他教育相关业务的网易有道,将作为“网易教育”整体分拆,在电商、音乐业务之前第一个上市,这对网易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对外,在BAT等纷纷布局在线教育的互联网巨头中,网易的教育业务将最先“上岸”。

阅读全文

微信推出车载微信,要与阿里较量一下?

阿里联合上汽推出互联网汽车,将阿里掌有的半壁互联网生态接入汽车之时,应该能够想到,它的老对手腾讯同样拥有分量相当的互联网服务生态。

5月22日,阿里推出首款互联网汽车近3年后,腾讯集成了车载微信的生态车联网方案正式发布。

阅读全文

京东本命年:重回巅峰靠什么?

2019年5月10日,美股电商集体重挫。阿里、亚马逊、唯品会、拼多多甚至刚上市的云集都没能幸免,纷纷遭遇0.5%~3.7%不等的跌幅。意外的是,漩涡中心的京东却以2.4%的涨幅逆势拉升。实际上,自2019开年至今,京东股价一路止跌回涨,最高点较年初涨幅50%以上。

5月10日的虎口脱险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京东业绩的积极回应。当天,京东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Q1京东实现营收1211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服务收入增幅44%,净利润从去年的15亿增至73亿人民币,同比大涨380%。

阅读全文

传平安金融壹账通拟赴港上市

5月22日,自媒体“IPO早知道”发文称,平安集团拟最快于6月就分拆其金融科技子公司金融壹账通在港交所上市递交申请,集资最多10亿美元,估值目标为80亿美元,最早9月挂牌。

对此消息,平安金融方面随后回应表示不予置评。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称,无论上市与否,平安集团子公司金融壹账通与壹钱包合并计划已经落空,原因在于央行反对支付机构的VIE架构。

阅读全文

小红书联合近50万用户发布“小红心”,UGC曝光量占比70%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联合近50万用户共同出品了“小红心”评分体系。这款产品以小红书真实体验用户和“一人一票,每票同权”为原则,用评分还原三千余款单品的用户口碑。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红书创立六年来一直坚守用户价值,小红心这款产品旨在消费决策场景中继续深挖用户价值。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兴感半导体获3000万元投资,投资方为大豪科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大豪科技(603025)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兴感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感半导体”)签署了《关于上海兴感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协议》,公司拟对兴感半导体投资3000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4.22%。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资金将全部用于兴感半导体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及管理团队建设;生产及生产工程研发费用;建造批量测试厂、全自动化封塑车间及工艺开发等方面。

阅读全文

爱博物获好未来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青少年科学实践平台爱博物于近日透露已于4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好未来。据悉,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实验室资源、寻求与留学中介合作等方面。

爱博物是一家青少年科学研究及学术项目提供平台,通过整合科学知识课程以及互动,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科学教育与实践服务,公司创立于2017年8月,创立之初曾获得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集团种子轮投资。

阅读全文

“同程生活”完成PreA、A1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同程生活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同程生活是一个同程内部孵化的社区团购项目,2018年8月启正式开始运营,核心业务包括美食、居家用品以及周边服务,以小店店主、宝妈为团长,在苏州覆盖了数百家社区,业务量每月增速将近100%。

阅读全文

区块链新媒体CoinVoice获链兴资本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CoinVoice今日对外宣布获得链兴资本战略投资。同时链兴资本将担任CoinVoice首席财务顾问,未来将协助CoinVoice在资本运作和项目孵化等领域重点布局。

CoinVoice成立于2018 年4 月,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新媒体,旗下拥有VOICE人物、VOICE TALK、VOICE商业、VOICE资讯、VOICE融资等多个新媒体版块,并于不久前成立CoinVoice.Kr韩国,曾获得JLAB(九鼎区块链实验室)、加信资本、珂玺资本、英诺天使基金、PreAngel等知名机构的多轮投资。

阅读全文

创投服务品牌“群响”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北京繁星思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产品“群响”(以下简称“群响”)近日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嘉程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梅花创投、唯猎资本。

“群响”是北京繁星思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创投服务品牌,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面向to C流量操盘手和业务负责人的创投服务品牌,致力于通过高频次的、业务视角的活动,提供包括线下活动、线下社群和内容的会员服务以及有质量的信息、值得讨论的案例以及有效的深度链接。“群响”创始人刘思毅认为“群响”更像是关注流量话题的“混沌大学”和闭合形态的“脉脉”。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4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