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任正非最新访谈;百度分拆+回购+新故事;喜马拉雅12名董事退出

继华为之后,又一家科技公司遭遇了美国的狙击,美国国土部发布警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窃取敏感信息,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2019-05-27 08:00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任正非最新访谈: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全文)

5月21日下午,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央视《面对面》记者董倩专访。这是任正非时隔120天再次接受专访,也是他第二次接受国内电视媒体的专访。在这场专访中,任正非虽然谈及了中美贸易,但更多的篇幅在谈基础教育话题。

划重点:

1、我们已经做了两万枚奖章,上面写是“不死的华为”,我们根本不认为会死。

2、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一些高端产品美国也没办法,我们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国。

3、美国以为架起几门炮就吓唬一个国家的时代,可能误判了。以为抓一个人就摧毁了我们的意志,也误判了。

阅读全文

国产芯片失落的十年

“现在一定是国产芯片最好的时候,”孙超这样强调,“会有很多人跟你说,国产芯片产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要告诉你,国产芯片被低估了。”

从2002年进入中芯国际做品质管理至今,孙超历经中芯、外资芯片企业、电子产业投资,已是一名有17年从业经验的“芯片”老兵。

阅读全文

庞青年造车:“水变氢”自诩知音难寻,怎奈黄粱一梦

你知道水是由什么组成的吗?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而氢和氧是可以燃烧的。放一个铁桶(注意,不能是木桶)装满水,倒上几滴水基燃料母液点上一根火柴,轰的一声水就可以燃起来了,直到水干火才停止。

“借这个发明我将比肩瓦特、牛顿、爱迪生,下届诺贝奖舍我其谁?”这个故事听起来熟悉吗?1993年国民喜剧《我爱我家》里葛优饰演的季春生就讲过一次,还差点因忽悠被送进派出所。事实上这出“点水成油”的戏码源自真实的新闻案例,当事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分拆+回购+新故事,百度啥操作?

2017年-2018年,百度(NASDAQ:BIDU)一顿分拆操作猛如虎:卖掉外卖业务,分拆长视频业务,分拆金融业务,网传把糯米影业卖给爱奇艺。近期,在股价暴跌,高管离职之后,市场上又传出百度要分拆无人车的消息。

百度为什么这样做?原因大抵有三:搜索业务作为PC时代“现金牛”,衰退必不可免,大批烧钱业务自然是带不动;诸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潜力业务,纷纷“ST”,没变成现金牛自然要除掉;辅以新故事的分拆,是市值管理的一大利器。

阅读全文

喜马拉雅12名董事退出,回应称系搭建VIE结构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4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在内的12名董事退出。小米旗下创投公司——天津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已经不在股东名单。

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对蓝鲸TMT记者回应称,此次变动是因为公司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喜马拉雅目前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若有会尽早和大家沟通。

阅读全文

试水5年,国际巨头败走中国!“摩拜”汽车爆胎翻车,比ofo更不靠谱?

又一家共享汽车项目在中国全面停摆!来自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的Car2go,在重庆全部下线,“将于2019年6月30日正式结束在中国 ”的汽车分时租赁运营“。

“败退”,成了外界对Car2go一边倒的评论,而另一边,在2018年彻底爆雷的共享汽车途歌已经深陷退押金难的漩涡,被诉“黑心企业”。

阅读全文

每年专利1000多项,稳居行业第一,刚刚他上了“黑名单”!

近日,继华为之后,有一家科技公司遭遇了美国的狙击,美国国土部发布警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窃取敏感信息,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没错,就是大疆!

针对的正是大疆无人机,美国CNN甚至直接用了大疆无人机作为新闻配图。这意味着,下一个遭遇美国重磅打击的企业,可能就是大疆。

阅读全文

一年吸金千亿,全球最大独角兽到底是家什么公司?

蚂蚁金服融资文件(2018.4)经非正式渠道流出,披露了蚂蚁金服业务分类(支付连接、金融服务和技术服务)和各年度业务收入占比情况,并设定了2021年实现企业转型(技术服务收入占比达到65%)的长期发展目标。从确定的信息来看,要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当前支付连接和金融服务收入比例将大幅压缩。

亿欧智库将通过对蚂蚁金服未来支付连接收入的估算,结合其收入增长目标达成后所占比重,来推断该发展目标是否易于实现。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科闻歌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夯实核心技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27日消息,智媒体大数据服务商中科闻歌宣布获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恒邦资本、友邦投资和中科创星联合投资,中科创星作为A轮投资方追加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来夯实核心技术,在跨模态方面进一步做全模态。

中科闻歌是中科院旗下企业,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互联网大数据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创立于年,创始团队成员为中科院博士和研究员,核心团队成员均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和硕士学历,是中国科学院大数据研究方面的国家队。

阅读全文

杭州将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由10亿元扩大至3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业投资促进创新创业的积极作用,杭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近日决定规范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运作,并将引导基金规模由10亿元扩大至30亿元。

杭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明确:引导基金主要投资于职工人数在500人以下、年度销售额在5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年销售额放宽为1亿元以下,促进优质创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杭州集聚。

阅读全文

集行通获得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迭代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亿欧物流报道,外贸集装箱运输平台“集行通”于近期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杭州迭代资本。针对此次融资后的布局,集行通创始人李元超表示,本轮融资之后,集行通将继续加大在技术方面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其中,在技术方面,会加强平台系统的运力优化和智能调度。

集行通2016年创立于上海,是一个服务于集装箱运输企业的一站式SaaS+TMS管理服务平台。通过行业首创的智能化工作台将以往需要几个人几个小时查询和对比的数据信息实现现在的几秒钟呈现结果;对车辆行驶发生的任何时间节点的变化提供自动预警并提醒,最大程度避免损失;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4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