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8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191.40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91.40亿元人民币。
2019-05-25 09:40 · 清科研究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91.40亿元人民币。

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9年5月18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为保持苏宁小店业务的稳定发展,推动苏宁小店未来战略的实现,Suning Smart Life将再新增发行股份45000万股普通股,由Great Momentum、苏宁国际、Great Matrix合计出资4.50亿美元认购,同时,三家股东按照出资比例向Suning Smart Life增资,出资金额为3.00亿美元,本轮总投资金额达7.50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8.4%,17.3%和13.1%。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85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9.34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00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987.78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9起,共计107.07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9年5月18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为保持苏宁小店业务的稳定发展,推动苏宁小店未来战略的实现,Suning Smart Life将再新增发行股份45000万股普通股,由Great Momentum、苏宁国际、Great Matrix合计出资4.50亿美元认购,同时,三家股东按照出资比例向Suning Smart Life增资,出资金额为3.00亿美元,本轮总投资金额达7.50亿美元。本次发行全部股份认购价款将用于向公司支付苏宁小店的股权转让价款及苏宁小店的业务经营、业务拓展。苏宁小店是一家生活便利超市,属于苏宁易购旗下,主要从事面向社区、城市CBD、交通站点等商圈社区便利店,进行连锁经营,以此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本地生活服务等各类需求。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8.85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5月21日,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深圳东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金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横琴宏丰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彪持有的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92.31%股权,作价14.85亿人民币。顺宇洁能是一家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商,专注太阳能的综合开发利用,以太阳能电站的收购、投资、建设及运营为主业,旗下主要产品包括光伏农业、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光伏、光热、储能、光伏充电站、高转换率材料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5.48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5月23日,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研发商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股票代码002955。本次交易共发行3431.00万股,发行为价格52.41元/股,募资净额约17.98亿元人民币。鸿合科技是一家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研发商,致力于为多媒体视讯行业提供产品推广普及、系统集成与技术研发服务,旗下有交互式电子白板、投影机、交互式多学科备授课教学软件、录播系统和校宣系统等解决方案型产品。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85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78支个股交易,有1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宁波公运,成交额为1056.73万元,永裕竹业、沃迪智能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897.75万元、842.24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