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KaiOS Technologies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凯辉创新基金领投

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亿部搭载KaiOS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被使用。
2019-05-24 08:0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凯辉创新基金今日宣布完成领投KaiOS Technologies(凯欧斯科技) 5000万美元B轮融资,其现有股东谷歌和TCL控股跟投。新一轮的融资将帮助KaiOS继续稳固其在智能功能机这一高速发展市场的领先地位。

该公司的旗舰产品是近期新兴智能功能机(增强版的功能手机)的操作系统KaiOS,通过KaiOS的手机操作系统,可以使得功能手机“智能化”,即可以在功能手机上运行智能手机的APP。KaiOS为智能功能手机提供了优化的用户界面,支持3G和4G/LTE,以及Wi-Fi、GPS和NFC。它可以在包括Qualcomm、Unisoc和MediaTek等在内的所有主流芯片上运行。KaiOS甚至在内存低至256MB的设备上也可以保证流畅的用户体验,同时依旧可以为使用者提供访问包括谷歌助手、YouTube、Facebook、谷歌地图、Twitter等的功能。

通过KaiOS的开发者平台,第三方开发人员可以为KaiOS开发APP等内容,并在KaiStore上发布。同时,通过KaiAds,开发者可以在KaiOS上通过他们的应用和服务变现,而品牌也将有机会通过KaiOS上的广告接触到一个全新的用户群体。

目前,已经有超过一亿部搭载KaiOS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被使用。2018年,KaiOS在包括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取得强劲增长,主要通过与Reliance Jio、Google、Facebook、Twitter、Orange、MTN、Qualcomm等公司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带来增长。

通过这轮融资,KaiOS计划开拓新的市场,同时也将增加研发投资。KaiOS的目标是将超过15亿功能手机用户中的大部分人转变为智能功能手机用户,这对于运营商、制造商、开发商和广告商来说都将是一个崭新的商业模式与机会。

“我们希望能够消除数字鸿沟,为新兴市场数以十亿计的非互联网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同时为成熟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一种智能手机的替代品”,KaiOS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Sebastien Codeville表示,“我们将和移动运营商密切合作,通过围绕KaiOS建立起强大的生态系统来实现这一目标。此轮融资能帮助我们加速该进程,与合作伙伴一同为将下一个10亿人接入互联网而努力。”

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表示:“目前,KaiOS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手机操作系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它将可能让世界上数亿人第一次与互联网相连接,改变他们的生活。我们非常高兴成为KaiOS这一轮融资的领投方,支持公司下一阶段的快速发展。我们期待利用凯辉的全球平台和生态系统,帮助KaiOS在更多新市场中的布局与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