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马蜂窝完成2.5亿美元新融资,腾讯领投

旅游行业经过十年风云变幻,如今已走到新老交替的分水岭。
2019-05-23 09:4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新一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这家从攻略社区起家的在线旅游平台,迈入行业头部阵营。

作为年轻人用得更多的旅游网站,马蜂窝旅游网于2010年起正式公司化运营,以海量内容与活跃用户为基石,快速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社区。2015年自酒店预订起步,马蜂窝在强化内容优势的同时,不断深耕供应链,锻造服务能力,实现从社区到电商、从内容到交易的完整商业闭环,并连续四年实现GMV超100%增长。


快讯|马蜂窝完成2.5亿美元新融资,腾讯领投


“‘实现每一个旅行梦想’始终是马蜂窝的使命,新注入的资金将帮助我们以更优的路径、更快的速度,做好旅游消费决策,为中国旅行者创造更具想象力的玩乐体验。”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本轮融资后,马蜂窝将继续强化“旅游消费决策”的内容壁垒,构建以AI和数据算法为驱动的新型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成为中国年轻人旅游出行时的首选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马蜂窝于2017年12月获1.33亿美元D轮融资,得到包括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在内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注资。新一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昭示着马蜂窝正式成为腾讯布局旅游产业的重要一环,也会使在线旅游市场呈现出新的竞争格局。

旅游行业经过十年风云变幻,如今已走到新老交替的分水岭,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从一年为数不多的几次出行,到旅游成为Z世代的全新生活方式,新技术、新模式不断促进和推动产业向前发展。在今年4月的公开演讲中,马蜂窝CEO陈罡曾提出“新旅游3C战略”,进一步强调了以内容(Content)为轴心,带动用户(Consumer)、商业化(Commercialization)有机运转的商业化能力。3C战略所锻造的“种拔一体”等一站式消费决策场景,将成为马蜂窝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在用户、内容和流量上的多年耕耘,以及在供应链端的果断布局,让我们有信心抓住行业变化的新机遇,实现更快速的增长。”陈罡在前不久的一封内部信中表示,“马蜂窝将继续吸纳优秀人才,扩大市场投入,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实现IPO上市。”

“在线旅游小跑进入万亿时代的当下,马蜂窝已成为新型旅游电商的领跑者。”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马蜂窝以十数年的内容积累,以及近几年在供应链和用户两端的持续深耕,凭借极强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内容电商领域的成功典范。我们很高兴通过本轮投资支持马蜂窝的持续快速发展,也将以腾讯内容生态优势助力马蜂窝完成新的跨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