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ARM与华为停止业务往来;沪江上市梦碎;戴姆勒北汽吉利“三角虐恋”

中国半导体一直是在冒着敌人的炮火匍匐前进,如今,敌人的炮火越来越凶猛。
2019-05-23 09:08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ARM 与华为停止业务往来,麒麟芯片怎么办?

当地时间 5 月 22 日,BBC News 报道称,有曝光的内部文件显示,英国半导体 IP 提供商 ARM 将和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停止业务往来。ARM 指示员工不得向华为、海思或其他任何相关实体「提供支持,供应技术(软件、代码或其他更新)和进行技术讨论」。

ARM 在这份内部文件中,提到了公司的相关产品设计包含了「美国原产技术」(US origin technology),所以,ARM 的决定是遵从特朗普政府发布的贸易禁令的结果。

阅读全文

中国半导体,冒着敌人炮火前进

中国半导体一直是在冒着敌人的炮火匍匐前进,如今,敌人的炮火越来越凶猛。

1957年,晶体管之父肖克利的八个门徒,在硅谷创立仙童半导体公司,并开发出人类历史上第一块集成电路,硅谷因此成为全世界半导体技术的发源地,一直延续至今。

阅读全文

清科观察:粤港澳打造科技创新走廊,全球第四大湾区蓄势待发!

“粤港澳大湾区”是指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在内的城市群概念。

针对当前变局与挑战,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2月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文简称《规划纲要》),从科技创新、互联互通、产业培育与开放合作等方面支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剑指仅次于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和纽约湾区外的全球第四大湾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沪江梦碎,独角兽掉队

整体累计用户已经突破2亿,

然而,沪江上市梦碎俨然已成事实。

阅读全文

百度“痛斥”后,头条反击,商业互掐为哪般?

前不久,今日头条和百度又再一次杠上了。

同样的互诉理由与同样的赔礼道歉方式,今日头条与百度“商业互掐”的火药味十足。这一次互掐无非是将二者长期以来累积的矛盾加速升级了,因为打一开始今日头条与百度的对垒就不曾消停。

阅读全文

严重亏损,欠薪半年,市值蒸发九成的暴风神股是怎么跌落神坛的?

在中国的视频播放器市场上有一个始终绕不过去的名字,这就是曾经以36个涨停板傲视整个中国股市的暴风影音,作为创业板的传奇,暴风集团的成功自不必说,但是如今成功的暴风集团却处在风口浪尖,严重亏损,更被曝出欠薪半年之久,一代神股暴风影音究竟是怎么跌落神坛的?

根据经济观察网的报道,5月11日在深圳湾软件园,近十名疑似暴风TV员工拉着横幅维权,要求返还被拖欠半年的工资。根据现场报道显示,“无德无信,欠债不还,暴风TV还我血汗钱”,“三诺19楼暴风智能公司拖欠半年工资无人性,还我血汗钱”。上述黑色大字被写在白色的条幅上,赫然在目。

阅读全文

戴姆勒北汽吉利“三角虐恋”

尽管对于北汽集团寻求收购至多5%的公司股份不予置评,但是戴姆勒正在迎来第二家中国股东的消息已经甚嚣尘上。

早有北京奔驰的珠玉在前,吉利却抢先一步成为戴姆勒的单一大股东,如今北汽集团再次重启收购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与此同时,戴姆勒与吉利在今年5月正式成立合资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两个七旬老人的宿命之战

上海卢湾区湖滨路新天地,原本是残破凋零的太平桥棚户区,没有卫生设备的旧式里弄错综其间。在经由香港商人罗康瑞的细心打造后,现代建筑围绕沧桑斑驳的石库门,相得益彰,成为上海滩必去不可的时尚地标。

罗康瑞的父亲罗鹰石是东南亚鼎鼎有名的亿万富豪,罗康瑞出生富裕家庭,成名于开发高端地产,离婚并迎娶选美小姐,后来还制作过真人秀电视节目,无怪乎被西方媒体这样介绍他——“中国特朗普”。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芸泰网络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中电健康产业基金领投


阅读全文

曼哈顿智汇消毒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老牌健康医疗企业周林频谱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创新消毒智能硬件公司曼哈顿智汇消毒( Mahaton Disinfection),宣布于2018年底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中国老牌健康医疗企业周林频谱领投。

曼哈顿智汇消毒由硅谷一家新兴UV LED芯片公司前中国区BD总监Paul Chen和国内资深工业设计师Tony  Zhong创立于2018年,是一家家庭微生物污染防治智能方案提供商,最早孵化于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IDEA Venture。

阅读全文

凯莱英拟斥资2亿元参投一支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2日消息,近日医药集团凯莱英(002821.SZ)发布公告宣布,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斥资2亿元参投天津海河凯莱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投资基金。

公告称,本次投资旨在把握国内外创新药市场的蓬勃发展机遇,通过投资专业化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探索通过“资产+资本+服务”的商业合作方式重点培育优质项目,持续推动公司技术能力建设与业务拓展需求,助推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实现公司产业资源与专业投资机构资源和资本的良性互动。

阅读全文

马蜂窝完成2.5亿美元新融资,腾讯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马蜂窝旅游网宣布完成2.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启明资本、元钛长青基金、联创旗下NM Strategic Focus Fund、eGarden ventures共同跟投。新一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这家从攻略社区起家的在线旅游平台,迈入行业头部阵营。

作为年轻人用得更多的旅游网站,马蜂窝旅游网于2010年起正式公司化运营,以海量内容与活跃用户为基石,快速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社区。2015年自酒店预订起步,马蜂窝在强化内容优势的同时,不断深耕供应链,锻造服务能力,实现从社区到电商、从内容到交易的完整商业闭环,并连续四年实现GMV超100%增长。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3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